百果园牵手京东到家三周年 销售额同比增长441%

2018-08-13 14:51:45来源:威易网作者:

    8月12日,百果园宣布入驻无界零售即时消费平台京东到家三周年,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21个城市的1400多家门店与京东到家平台建立线上合作,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441%。

      8月12日,百果园宣布入驻无界零售即时消费平台京东到家三周年,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21个城市的1400多家门店与京东到家平台建立线上合作,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441%。接下来,百果园和京东到家将打通会员系统帮助会员更加便捷的享受无界零售服务。

\

百果园三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441% 为2.4亿消费者提供半小时新鲜送达服务

2015年8月12日,深耕线下水果零售多年的百果园,首次线上试水便选择了京东到家。借助京东到家和京东的海量用户资源,百果园获取了非常可观的线上流量,迅速在无界零售即时消费领域扎根。而京东到家所践行的零售赋能战略,又充分帮助百果园打破零售边界,实现线上线下的协同效应。达达全国数百万注册配送员不仅极大地提升了门店的覆盖范围同时让水果生鲜的配送平均时长缩短至35分钟,这有效解决了水果生鲜品类运送过程中保质期短、易损耗的难题。

据统计,百果园“牵手”京东到家以来,门店合作数量一直处于快速加码的状态:2017年6月份开始,百果园每月平均有81家门店在京东到家上线;最快的一个月,每个城市平均每两天即有一家门店上线。而刚刚过去的三周年大促数据显示,8月10号—8月12号这三天,全国总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441%,订单平均配送时长35分钟,覆盖全国21个城市、500多个社区约2.4亿人次。

高品质进口水果销售增长5.4倍C位出道 品质水果成国民养生新方式

百果园入驻京东到家三周年销售数据显示,大促期间百果园进口品类水果销售同比增长77.8%,其中品质最优的进口招牌类果品订单同比增长5.4倍,格外亮眼。

\

近年来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的关注度持续上升,人们在购买生鲜食品时越来越注意品质与健康。中国网络消费者协会在3月份的调查数据显示,70%的消费者在购物时优先考虑产品和服务质量,64.4%的消费者考虑价格;在生鲜领域对商品品质的重视表现得更为明显,57%的用户表示在选择生鲜电商平台时最看重食品安全,价格为第二考虑因素。

消费者对品质和体验的高要求促使京东到家和百果园更加严格的选品、把控供应链、拓展品质商品。据了解,为了适应消费升级,百果园在全球布局了230多个水果基地,而达达-京东到家提供的“1小时达”服务通过AI深度学习算法、大数据处理、智能推荐分单等技术有效整合处理配送单量、路线、时间等数据实现“削峰填谷”,同时平台根据骑士画像、顺路分计算和骑士接单意愿等依据,进行订单推荐和指派,提升派单的精准度。这极大地提升了骑手的配送效率、缩短配送时间让全球的品质水果都能以最原汁原味的面貌来到消费者的家中。

会员系统全面打通 为消费者提供精准消费服务

百果园作为水果生鲜零售行业里的重要代表,对于水果选品、拓品和品类动销率有着极高的要求。京东到家通过全域数据信息和由此形成的大数据分析产品,用拓品、淘汰、运营等多功能工具帮助百果园优化品类结构和选品,并指导每一家上线京东到家的百果园店铺进行备货和营销,降低门店缺货率、提高周转率,从而对每一家百果园门店进行商品赋能。

此外,百果园和京东到家还将打通会员系统,并共同研发拼单小程序,双方利用各自深耕线上、线下多年积累的交易数据和AI大数据分析能力,实现全场景全客层的用户画像和分析,帮助百果园提升用户触达、实现会员数字化和用户精准营销。

在谈及与京东到家的合作时,百果园集团副总裁焦岳表示,“百果园的愿景是成为世界第一的果业公司,让所有顾客享受水果好生活。感谢京东到家过去三年对百果园的赋能,未来百果园会继续和京东到家携手,让更多顾客得到优质的水果享受和便捷的服务体验。”

达达-京东到家创始人兼CEO蒯佳祺说 “2018年,零售业会拉开新时代的帷幕,京东到家希望通过流量、门店、履约、用户和商品五大赋能,结合传统零售商的实体门店资源、优质供应链,共同打造一套完整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和数字化的服务体系。开放、赋能、共赢,借助新的技术手段,不断找到产业升级的新路径,促进零售业焕发新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