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数字、北极光创投等评委亲临2018星耀计划决赛

2018-08-13 12:24:12来源:威易网作者:

    8月9日,由品途集团、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主办的“面向未来 2018 NBI Awards 星耀计划科创大赛”决赛在北京顺利召开,顶级知名投资人、创业导师、专家评委、孵化器代表及创业公司CEO近200人参与了本次路演活动。

       8月9日,由品途集团、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主办的“面向未来 2018 NBI Awards 星耀计划科创大赛”决赛在北京顺利召开,顶级知名投资人、创业导师、专家评委、孵化器代表及创业公司CEO近200人参与了本次路演活动。4个多月以来,从全国海选、半决赛到决赛,神州数字(08255.HK)集团、北极光创投、启迪之星、微软加速器等关注青年创业者的知名企业持续参与其中,为参赛团队给予精准的创业指导和帮助。

\

中关村是中国的硅谷,是高新科技的发源地。作为国内首个成立的天使投资行业协会,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腾业创投合伙人孙敬伟表示:天使投资从2010年小荷才露尖尖角,到后来的蓬勃发展,到现在的理性回归,这个过程让我们更加坚信天使投资在中国的产业升级转型以及经济发展当中,有特殊的意义和贡献。希望星耀计划科创大赛能恪守初心,为这片热土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的天使投资行业方兴未艾,但越来越多的知名机构和天使投资大咖涌入这个投资阶段,这得益于有专业的人士和团队作为支撑为初创项目“摸骨诊脉”。神州数字集团行政总裁孙江涛是中关村天使协会的老朋友,他不仅是两家公司——神州数字和Goopal Group的掌门人,也是一名久经商海的连续创业家,他根植于资源整合和创业方法论的总结,为创业者提供天使投资和深度孵化的工作指导。他曾凭借数百倍的投资收益荣获2018年首届中国天使投资节“金马甲天使奖”,此次助力星耀计划的成功举办,孙江涛为参赛者带来很多建设性的建议。

孙江涛接受会后采访时表示,“经过多年了总结,有一套卓有成效的工作方法论能够帮助初创公司‘从0到1的成长’。即第一,分清楚需求,来准确地判断是否是‘消费刚需’;第二,商业模式必须是一个小型闭环;第三,企业要具备充足的现金流来保证公司运转。另外一点也是至关重要,即创业者和团队是否具备足够的优势和能力,不会轻易被别人模仿和取代。”

\

Top10的项目涉及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个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科技领域

在决赛上,21个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以及50余位一线知名基金投资人和产业专家的多维度评审和投票,最终10个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了“面向未来 2018 NBI Awards 星耀计划科创大赛”的冠、亚、季军和十强。此外,获奖项目还将获得优惠入驻品牌空间和孵化器的机会,以及免费进入“星耀计划”陪跑营,获得知名导师零距离辅导的机会。


关键词:2018星耀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