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早餐店流行口碑App点单,解决七成白领买早餐要排队的烦恼

2018-08-09 17:34:16来源:威易网作者:

记者体验了这一功能:在口碑App里搜索商家名称,进入到商家的店铺页面,选好早餐套餐,预约好到店时间,支付后就完成了点单。顾客到店后,凭口碑App显示的取餐号直接取走套餐,确实不用再排队。

入伏以来,上海接连发生上班白领因为没吃早饭饿晕在地铁上的事情。一项针对上海年轻白领的问卷调查也显示,有30%的上海白领在工作日会放弃吃早餐,而不吃早餐的原因中,有74%是因为怕上班迟到,而买早餐多半要排队。

上班再忙也应该吃早饭,这句父母千叮咛万嘱咐的话,没想到不少上海白领依然做不到。上海城市节奏快,白领们每天睁开眼就匆匆忙忙扎进每天忙碌的工作,因为怕排队就放弃了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早饭。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上海最近开始出现了支持手机提前点餐的早餐店、面包房和咖啡厅,解决白领们买早饭要排队的烦恼。

记者观察发现,上海的早安巴黎面包店(歌斐中心店)、静安面包房(华山店)、MR PANCAKE松饼先生等店铺是最早推出这种新型手机点餐购买方式的。顾客出门前或者在地铁上,使用口碑App就可以提前在这些早餐店里点单,预约好取餐时间,到点了就能直接取走,不用再排队。

手机提前点单,拿了就走一分钟不浪费

“我们这家店在地铁13号线世博博物馆站和歌斐中心写字楼的交叉口。每天早上,地铁上下来的白领一波波涌向楼上的公司,赶着打卡上班。”早安巴黎面包店胡姓店长说,“很多人是不吃早餐的,说买早餐要排队上班会迟到。”

胡店长告诉记者,以前上班高峰期是店里生意最忙的时候,所以确实会排队。为了让顾客少排队甚至不敢排队,他们试着开通了口碑App的手机点单功能。

记者体验了这一功能:在口碑App里搜索商家名称,进入到商家的店铺页面,选好早餐套餐,预约好到店时间,支付后就完成了点单。顾客到店后,凭口碑App显示的取餐号直接取走套餐,确实不用再排队。

胡店长介绍说,为了简化整个流程,店里把最畅销的早点做成了一个个套餐,根据顾客预约时间提前装好,店里还专门设置了早餐领取台。这样白领们可以拿了就走,一分钟都不浪费。

\

三成上海白领不吃早饭 排队成上海白领最大烦恼

上海白领不吃早餐的情况有多普遍?一项针对上海白领的问卷调查显示:工作日,只有60%的上海白领会每天吃早饭。剩下的人中,有30%的人偶尔吃早饭或者每天都不吃。

“没试过在家做早餐,哪有时间啊?”提起早餐,家住杨浦区复旦大学附近的刘先生一脸无奈。他的公司在普陀区,每天上班先坐公交再转两趟地铁,最快也要1个小时。“加班是常有的事,睡得晚、起得晚根本顾不上煮东西吃。”

即使便利店、早餐店可以购买热早餐,但是高峰期店内的长队也会让人心急。这项调查数据显示,买早餐时,55%的白领只能接受5分钟以内的排队时间。市民孔小姐感同身受,她表示早上在便利店,要是有人掏手机付钱动作慢了,都能听到后面一片埋怨声,“大家多等10秒钟都觉得烦躁。”

那么,上海白领对于手机点单这种新方式的接受度如何?星期四早上9点,记者在蒙自路的MR PANCAKE松饼先生店里,短短10分钟内就看到三个拿着口碑App取餐号来取早餐的白领。

“手机点单是刚需,这样买早饭一分钟都不浪费。”王先生手上拿着一杯红茶和早餐卷,他表示自己每天上班都会路过松饼先生,以前怕排队或者赶时间,一周最多吃两次早餐。店里支持手机点单后,这已经是他本周第四天用手机点早餐了。

\

上述的这项调查也显示,为了好好吃早饭,超75%的上海白领希望大部分餐厅能够支持手机点单,提前点餐避免排队。

手机点单在上海又有多普及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口碑App的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说,从去年4月开始,上海的不少餐厅就接入了口碑的手机点餐功能,顾客到了餐厅可以用支付宝或者口碑App扫码点餐。今年,口碑App的手机点单进行了升级,除了可以在店里点餐以外,顾客在家里或者上班路上就可以点好,预约时间到点就餐。而且除了餐厅外,上海越来越多的早餐店、咖啡厅也开始支持手机点餐。

随着大众的消费习惯继续往手机迁移,以及互联网公司的推动,手机点单服务可能会像移动支付一样快速普及,变成每个人生活的一部分。口碑App负责人透露,上海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店铺开通口碑App的手机点单,给上海市民更方便、新潮的就餐体验。

关键词: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