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互动MAU创新高 新物种无他相机功或助进一步提升

2018-08-09 13:44:20来源:威易网作者:

受惠于移动直播的盛行和4G资费的进一步降低,中国网络直播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增速。据天鸽互动2018财年一季度业绩公告显示,受惠于坚持“移动+PC”策略的推行,天鸽互动首季度月度活跃用户(MAU)增至27.1百万户,同比增8.9%,环比增加了23.5%。

受惠于移动直播的盛行和4G资费的进一步降低,中国网络直播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增速。据天鸽互动2018财年一季度业绩公告显示,受惠于坚持“移动+PC”策略的推行,天鸽互动首季度月度活跃用户(MAU)增至27.1百万户,同比增8.9%,环比增加了23.5%。有分析人士指出,天鸽互动今年策略有几大转变:运营重心改变,全力发展产品布局、直播用户以及无他相机;以无他相机作为流量源,协同直播、短视频、社交等多领域融合带来的想象空间。

\

不难看出,在天鸽互动收购无他相机后,无他相机便迅速成为直播外的另一大核心物种,而无他相机的发展也直接关系到天鸽互动的整体发展。众所周知,相机、键盘以及麦克风,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上的最重要的三大入口,毫不夸张地说,得相机者得流量。而无他相机自2016年上线后,便依靠其自身过硬的技术,获得了大众的青睐。2017年12月,无他相机的DAU(日活跃用户)均值为350万,保持日增新用户20万,次日留存60%。据Questmobile数据,这半年来无他相机活跃用户,又实现了750%的增长。在今年首季,无他相机月均活跃用户量(MAU)更是已超过33.7百万人,新增激活用户量达到11.4百万人。

\

另据证券机构人士分析,无他相机有助于导入女性用户流量,扩大直播业务受众群体,并利用其自身的高流量开发互联网金融消费,提升流量变现能力。受惠于生态圈的协同效应,天鸽互动预期2018年全年总收入将达1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13%。可以说收购无他相机是天鸽互动投资眼光的货币化,更是天鸽互动业绩提升的重要原因。

此前天鸽互动曾表示,无他相机在实时美颜、AR、人脸识别等方面有着过硬技术,非常契合天鸽互动旗下“移动+PC”双直播平台、短视频、相机APP等泛娱乐领域布局,其在所属细分领域的地位也不容忽视,超千万的日活,且盘踞在App Store摄影榜前三。双方外界认为此次合作,无疑是一种“双赢”结果。

未来,天鸽互动仍将聚焦完善主营直播核心业务,坚持“互动+陪伴”战略,竭力为中国二三四线城市提供娱乐等相关服务,并计划以“美女经济”为路线探索,利用大数据为用户提供定制化信息服务,满足用户全方位的生活及娱乐体验,积极物色新的利润增长点和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