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WeHome投资趋势分享会:如何以稳健的全球资产配置规避投资风险

2018-08-08 15:07:32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中国正式公布对美第二批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清单,以应对本轮中美贸易摩擦,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跌破6.84,人民币贬值压力仍将持续,面对国际汇率的此番波动,投资者将如何应对当前投资市场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

       近日,中国正式公布对美第二批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清单,以应对本轮中美贸易摩擦,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跌破6.84,人民币贬值压力仍将持续,面对国际汇率的此番波动,投资者将如何应对当前投资市场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

8 月 4 日,由 WeHome 主办的主题为“浅谈2018投资趋势分享会”在北京举行,WeHome创始人兼CEO Roc,CTO Toney以及AFP金融理财师&公众号“萌萌有神”创始人萌萌,同众多到场嘉宾对当下国内外市场投资环境、全球贸易风险关系以及海外投资策略等话题进行了全面分析与解读。

2018 年,我们身边的市场在发生什么?

全球市场都处在剧烈的变动当中。

中国方面,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将进一步服务于实体经济,在这一轮政策信号和货币宽松的影响下,短期内人民币还存在贬值压力,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跌破6.84。短期内对美国方面激烈的贸易措施是更大的压力。货币政策边际放松,加之全球贸易关系风险,短期内人民币还存在贬值压力,中长期货币信心依旧建立在国家经济发展的基本面上,如果后续财政政策推进顺利稳定落实,市场信心足够,货币汇率不会成为经济主要的担忧。

A 股持续下跌,中国科技公司密集赴港股、美股上市,P2P 行业持续爆雷,各地楼市都迎来了密集的调控政策。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稳健避险为众多投资者在资产配置中最重要的原则之一。

新中产全球资产配置需求大增,WeHome 美国房产股权投资模式引关注

WeHome 的两位创始人则从数据与投资模型的角度带来了分享。什么是聪明的投资者?Roc 给出的答案是四条标准:理解行业运行规则、理解价值流通通理、有预见性,并能自我克制。

WeHome 面向的是广大新中产群体的全球资产配置需求。《福布斯:中国大众富裕阶层理财趋势报告》显示,到 2017 年,中国投资金额在 100万-500 万人民币的群体已经高达 2092 万人,这一数字还将持续增加,到 2020 年预计将突破 3000 万人。

从 2011 年起,全美在售房源库存 以13%-15%的速度减少,价格持续稳定以每年约 6%-8%的速度增长,对于希望进入海外投资领域或是增长海外投资比例的投资者来说,美国房产是值得尽早投入、长期关注的投资标的。

WeHome 海外房产股权投资平台, 独创了一套数据引擎,实时追踪美国 500多个城市、2100 万套房源,智能优选全美 Top10%具有投资潜力的房源。为了帮助投资人了解全球市场,WeHome 定期发布宏观市场观察报告与海外固定资产配置观察报告等行业研究成果,与全行业共享投资洞察。

扫除一切后顾之忧,真实地呈现好产品

怎样才算是一个好的投资平台?Roc 同样提出了五条标准:对行业、环境、趋势有深入研究;于把自己的投资方法论公开;敢于把底层资产管理的可见度做到清澈透底;敢于自己参与进来;敢于公布真实结果,并对结果做出改进反思。总结起来,一个好的投资平台最重要的就是做到“透明”两个字。WeHome将自始至终严格践行这两个字:对员工透明,对用户透明。

WeHome 为每套房子在美国设立一个 SPV,即特殊目的公司,用来持有整套房产。每个资产都是 WeHome 预先买下,并自持 5-10%。投资者购买的是 SPV 的股权,成为SPV 的股东。每套房子众筹成功,都相当于这套房源的 IPO,所有相关文件都公开披露,投资者不用购买整套房产,就能享受到房产的租金和增值收益,全过程严格受到法律保护。

今年 3月,WeHome 获得德迅投资数千万投资,投资人为腾讯创始人之一的曾李青。他对WeHome 创新性的美国房产股权投资模式,团队丰富的行业经验、数据与技术研发能力,基于未来市场的发展潜力都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关键词:WeHome投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