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与微博开启战略合作 “内容”与“流量”碰撞完美火花

2018-08-03 17:07:57来源:威易网作者:

    据悉,虎牙与微博近日已达成战略合作。作为微博的首家官方合作游戏直播平台,虎牙将会选取12位各品类头部主播开启第一批合作,尝试通过微博同步直播内容进行流量引入,届时,粉丝们可以在微博上观看直播内容并直接进入虎牙直播与主播进行互动。

据悉,虎牙与微博近日已达成战略合作。作为微博的首家官方合作游戏直播平台,虎牙将会选取12位各品类头部主播开启第一批合作,尝试通过微博同步直播内容进行流量引入,届时,粉丝们可以在微博上观看直播内容并直接进入虎牙直播与主播进行互动。作为直播类和社交类的头部企业之一,此次虎牙与微博的合作将是“内容之王”与“流量之王”的完美配对,双方将共同打造可持续共赢的内容传播生态。

\

此次虎牙直播与微博的合作基于资源共享,虎牙为微博提供优质的游戏内容,微博提供流量资源,可以精准覆盖到主播粉丝以外的游戏用户,并通过信息流广告、粉丝头条、热门微博等资源,为主播进行背书。当主播完成绑定后,在虎牙开播时,主播微博将会同步发布直播间内容,微博用户在微博客户端观看10分钟后,可直接打开虎牙app继续观看。

\

随着市场竞争进入到下半场,“内容”是现在直播、社交、视频等行业都在深耕的方向,在“内容为王”的时代,虎牙与微博的强强合作可以说是顺应了市场趋势。

       在发展过程中,虎牙和微博面临同样的问题,在平台快速发展期,平台需要扶持红人以证明平台的能力,通常的做法是把足够大的流量给到平台内的部分人群,有人会成为幸运儿,但在竞争进行到下半场时,平台也渐渐意识到能够得到大量优质资源、得到扶持的人数量是有限的。想要保持持续的人气,并把人气转化成商业价值,内容创作者最终都要回归到深耕内容和加强粉丝运营,让红人在粉丝心中以品牌存在,而非信息流中众多内容之一。

       在电竞行业高速发展的今天,微博目前尚未深度布局相关内容,虽然miss等虎牙主播在微博的粉丝数量不低,但在内容方面只有视频、图片,微博文字等。

       此次的战略合作则完美解决了两个平台的问题,对微博而言,虎牙将为其提供丰富且优质的游戏直播内容,增加其游戏品类的话题度,提高用户粘性。对虎牙而言,此次与内容分发平台的合作将更直接的提升主播的知名度、曝光度、影响力和商业价值

       从双方合作近一个月的数据可以看到,在粉丝数方面,不求人微博粉丝增加3倍,虎牙订阅数增加2倍。孤影、艾瑞、心态微博粉丝涨幅均超过10%,青蛙的直播间订阅数增长近30%。另外,在视频播放量方面,25天内,12名入驻主播播放量超过1000万次,其中骚男单条最高播放达28万,孤存23万,404达24万。

\

那么,微博首家游戏直播合作平台,为什么会是虎牙?

       首先,今年5月,虎牙直播率先登陆纽交所上市,成为“游戏第一股”,随后映客紧跟脚步于7月在港交所上市,除此之外,斗鱼、花椒等直播平台也在为赴港上市做准备。虽然直播行业引发了上市潮,但根据目前市场上的数据来看,不管是未来发展还是平台体量都能够和微博更为相称的直播平台,唯有虎牙。除此之外,虎牙旗下拥有众多头部主播,如Miss、骚男、孤存、孤影等,保证了直播内容的多元优质,并且在内容严格监管的当下,主播形象更为健康。
其次,虎牙在行业数据方面可以说是首屈一指,在QuestMobile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2018年半年大报告》中,虎牙在日活增长规模增速排名中位列第四,成为入选该榜单唯一的直播平台。在行业流量饱和的情况下,虎牙直播一直以用户为中心,每一步都先于行业,进而持续保持高速用户增长、提高用户粘性,带动整个游戏直播行业的发展。

\

再者,虎牙一直深耕技术,多次为行业带来技术更新,不断为行业树立新标杆,不管是1080p超清技术、html5直播秒开技术,还是时下最火的超级蓝光技术都源于虎牙直播,在游戏直播行业竞争正式进入下半场,技术革新带来的用户体验提升将成为行业抢占“新战场”的重要核心竞争力,在这方面,虎牙直播可以说一直处于整个直播行业的领跑地位。

      此次虎牙与微博的合作,势必将培养出更多的优质内容创造者,共同打造共赢的内容传播生态。此次试水成功,不仅会不断开启双方日后更紧密的战略合作,同   时也为整个游戏直播行业开辟了新的发展模式。
 


关键词:虎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