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10印尼雅加达发布,助力荣耀全球化开疆拓土

2018-08-03 10:44:02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8年,对于国内手机品牌可谓是充满机遇与挑战,在上半年国内市场走冷的情况下,不少厂商已经开始拓展新的发展模式,寻求新的市场,从而进一步深耕海外,荣耀便是其中之一。

2018年,对于国内手机品牌可谓是充满机遇与挑战,在上半年国内市场走冷的情况下,不少厂商已经开始拓展新的发展模式,寻求新的市场,从而进一步深耕海外,荣耀便是其中之一。即便是在国内表现出色,一举超越小米高居互联网手机销量第一位的情况下,荣耀依旧将眼光放在更远的海外市场,并于8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发布荣耀10,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成为印度尼西亚三大智能手机品牌之一。
 

\

喜忧参半的市场,国内外均在发生变化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公布的数据,国内手机市场上半年1~6月手机整体出货量1.96亿部,同比跌幅17.8%,市场形势相当严峻。 另外,根据其他市场统计数据我们知晓,今年前六个月,国内手机市场只有在5月份实现了1.2%的微涨幅,其他五个月都在下跌,能够毫不夸张地说国内手机市场寒冬已至,对于厂商来说则是有家欢喜有家忧。

\

就在这样遇冷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荣耀手机销量同比增长8%,达2605万台,超过小米的2463万台,意味着荣耀在中国市场销量已经超越小米,领跑互联网手机市场。就在7月31日荣耀Note 10发布会后,荣耀总裁赵明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荣耀与小米之间的竞争已经结束了,荣耀的新目标是2020年全球第五、国内市场第三。而在海外市场的表现上,来自Gfk的报告显示,早在1月份荣耀便在在俄罗斯和芬兰市场稳居市场份额的前三,而荣耀手机去年年底定下战略要全力走向海外,目标是三年成全球前五,正在一步步成为现实。

磨刀不误砍柴功,夯实的基础是发展的前提

在国内外如此亮眼的成绩下,荣耀却异常冷静。荣耀总裁赵明在接受AI财经社采访时说:“我做商业管理一直都是这种风格,在大家看到都是问题的时候,我看到机会。在大家看到满眼都是提成奖金的时候,我要给大家降温。”

没有夯实的基础,单方面追求销量在赵明看来并不可取,荣耀在海外市场的翻番增长的情况下,赵明说道:“整个行业,失败的品牌“没有饿死的,都是撑死的”。给团队降温,可以说是赵明看清海外市场未来所做的重要一步。建立真正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的商业模式。在各个国家市场搞清楚荣耀的品牌定位、商业模式和用户沟通等策略,这样才能为2020年海外市场总体销售额占到总体的50%,打好发展的基础。而面对5G时代的来临,荣耀也在技术积累、品牌创新上下足了功夫,在近期的的GPU Turbo 、AIS等方面,都展现着其实力。

用产品说话,荣耀10助力全球化开疆拓土

早在荣耀10国内发布时,便表现迅猛,发售不到一个月国内销量即破百万,这对于任何一款国产旗舰机来说都是难得的结果。对于海外,尤其在此次发布的印尼市场,荣耀10凭借AI性能和颜值外观获得多家媒体交口称赞。“荣耀10是旗舰手机中佼佼者,它把时尚、技艺和工业美学设计融合到极致,真正把手机做成艺术品”,印尼一家极具影响力的媒体《Tribun News》如是说。事实上,荣耀10吓人销量背后的产品力攻坚更为吓人,从GT性能升级、8G8大运存提速到AIS手持夜景技术加持,再到铃兰白新配色发布实现ID多元化,荣耀10都是在用产品说话。

荣耀10此次在印尼发布是荣耀10继法国、德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发布后,在全球市场的又一重磅动作,标志着荣耀10全球化布局也将迈出重要一步,不难看出,荣耀10手机在国内外取得不俗销量成绩,正是荣耀品牌发展一个重要缩影。



 

关键词: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