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没有安装美图秀秀app?

2018-08-01 15:51:42来源:我看App作者:

美图秀秀可以说是大众视野中最早出现,普及度知名度都相当高的一款手机app,随着手机拍照功能的不断完善提高,各类手机修图拍照软件的出现,使美图秀秀从原来的“一枝独秀”到现如今app市场的“百家争鸣”。

美图秀秀可以说是大众视野中最早出现,普及度知名度都相当高的一款手机app,随着手机拍照功能的不断完善提高,各类手机修图拍照软件的出现,使美图秀秀从原来的“一枝独秀”到现如今app市场的“百家争鸣”。

虽然美图紧追潮流发展趋势,不断拓新完善如动态相机、美图社区、自然妆容、美颜滤镜等功能,但仍然改变不了在同类手机app竞争中,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其他在这些方面效果更好的app来代替美图秀秀。

“我看App”体验群中就有若干不愿意使用美图秀秀app的小伙伴(当然群里使用美图的小伙伴还是有很多),下面小编根据群友们的反馈意见,将其日常使用的一些修图类app的使用感受与功能效果与美图秀秀app进行了比较。各位看官,就麻烦各取所需吧!

美颜自拍   美图秀秀VS轻颜相机

相比于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的假面感和相机人脸识别中略显单调的一键式美颜,轻颜相机会带给我更多选择。 

\
(左图为美图秀秀滤镜美颜,右图为轻颜相机滤镜美颜,比较而言,右边的女神是不是更自然些呢~)

相比而言,美图秀秀有些吃妆,略有假面,而轻颜相机更注重自然。

此外,轻颜相机还特别设有补妆界面,可以就面部某一部位,在拍照中自带自然的妆效,在面部调整界面,拍照过程中可以调整自己不满意的面部部位。

\
(轻颜相机的补妆和局部调整)

这样简单的免除了后期修图的步骤,自拍更轻松~

滤镜+修图   美图秀秀VS VSCO&Fine

在滤镜方面,群友认为美图秀秀的选择范围太小,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1、滤镜数量少 2、滤镜效果有点“假”。

VSCO和Fine可以算得上完胜美图秀秀。VSCO目前有一百多个滤镜可以供用户选择,Fine也有50多个各种风格的滤镜任君挑选,复古、黑白各种风格都有数个滤镜可以对比选择。

\
(Fine诸多滤镜中的一部分)

在选择滤镜后可以调整滤镜的强度、温暖、字符即使是同一个滤镜,其每一项的强弱都会影响最终照片呈现出来的效果。 

\
(VSCO的滤镜调整)

在滤镜选择的界面还设有滤镜预设栏,在懒得挨个调试的情况下,用户在预设栏可以看到自己的照片在各个滤镜之中的效果。

\
(滤镜预设栏)

但美中不足的是,VSCO的大部分滤镜都需要开通年费会员,如果不想开通年费会员仍想要使用类似于VSCO的滤镜效果的,可以选择免费的Fine,其功能效果与VSCO类似,甚至功能更多。两个应用在使用的过程中都是免费的。

在后期手机修图方面,VSCO与Fine相比于美图秀秀更加专业,效果也更好。

VSCOX与Fine在选择滤镜后可在已选择的基础之上对图片进行二次编辑,如曝光、降噪、噪点、清晰度、褪色、颗粒、饱和度、白平衡、色调分离、色调。 

\
(Vscox&Fine 的多种图片编辑选项)

这些参数的增减可以轻松打造想要的照片风格,相比于专业的photoshop更简单易上手,相比于美图秀秀效果更佳。自己的照片风格,自己轻松定义~

\
 (自己动手,轻松调出胶片感~)

在微博上也有很多博主分享自己的照片调色配方,大家可以分享借鉴调色配方,或DIY自己喜欢的照片风格。

操作感受   美图秀秀Vs 9cam

相比于美图秀秀的繁杂的功能和让人“鬼打墙”的滤镜,9cam化繁为简,制作了9个风格各异但是适合各种场景的万能滤镜。其简洁、简单但是高质,这个app虽然只有录像、拍照、分享三个功能,但是每一个功能其效果都能做到至简至臻。

\
(9cam简洁的设置页面)

\
(9cam的九个风格各异的滤镜)

每个人的审美偏好都大不相同,每个app肯定也是各有利弊,所以小编只是汇总群友意见,将群友们的一些使用感受分享给更多喜欢拍照修图的APP体验群小伙伴参考,希望大家能够在这些有意思的app中享受到科技带来的更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