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突然放大招 首页上线小程序收藏入口

2018-07-31 18:44:04来源:威易网作者:

7月31日,支付宝宣布在支付宝首页上线“小程序收藏”入口,功能为常用小程序收藏夹。用户可以把喜欢的小程序添加收藏在一起,方便随时查看和启用。

7月31日,支付宝宣布在支付宝首页上线“小程序收藏”入口,功能为常用小程序收藏夹。用户可以把喜欢的小程序添加收藏在一起,方便随时查看和启用。

支付宝首页是个超级流量入口,支付宝把“小程序收藏”作为一个单独的流量入口,并承接在首页应用中心,被业界普遍视为是支付宝发力小程序的开端。

\

记者亲测发现,用户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收藏支付宝小程序,如打开支付宝小程序,点击小程序右上角“···”菜单,添加“收藏”;或在“朋友-小程序-最近使用”列表中,选择某个小程序,左滑添加“收藏”等。
 
目前,支付宝官方正在通过多种服务提示,鼓励用户把“小程序收藏”一键添加到首页应用中心12宫格中。需要提醒的是,开放初期,只有收藏了至少一个支付宝小程序的用户才能在首页应用中心看到“小程序收藏”入口。

支付宝首页应用中心是支付宝app中用户打开频次最高的栏目之一,而收藏功能又能直接有效地解决小程序走完即走、留存率低的核心痛点。支付宝“小程序收藏”入口的开放获得了大批开发者的好评。在开发者论坛,记者注意到,有开发者甚至把支付宝此举称之为:“这个夏日最好的礼物。”

去年9月20日,支付宝小程序正式面向用户公测。作为蚂蚁金服服务商业生态的配套技术的一环,支付宝小程序主打营销、信用、风控、金融等差异化能力与优势。经过近一年的沉淀,借助强大的商业生态和超过5.2亿的实名用户,支付宝小程序已悄然走出一条全方位赋能商业的路径,并初步形成自己的特色。简而言之就是:多能力和高转化。

数据显示,哈罗单车在接入支付宝小程序后,目前,60%的新用户来自支付宝小程序,共享充电宝企业“街电”,接入支付宝小程序信用免押能力后,订单量增长了6倍,其在支付宝小程序里的日订单已破百万。

还有一个典型的案例是,九言科技旗下的IN,是一个用户可用照片定制T恤、杯子和照片打印的图片社交平台,其通过布局支付宝小程序矩阵,两个月累计获客超百万,其中付费用户高达15%。九言科技负责人十八表示,“支付宝是离钱很近的App,用户转化率非常高,付费率是我们自有App的两倍,更远高于其他渠道”。

对于此次入口开放,支付宝小程序负责人管仲表示,支付宝小程序对商家的价值是更多的商业能力、更短的服务路径;对用户的价值是更丰富的服务场景、更便捷的服务体验。我们期望通过包括小程序收藏在内的一系列路径,最大限度缩短用户与商家服务的距离,让“找服务,上支付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管仲还透露,除小程序收藏入口外,花呗分期、预授权、小程序与生活号互相消息触达等支付宝小程序新能力,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或将在不日推出。
 

关键词:支付宝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