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下 港股天鸽互动(1980)打破常规

2018-07-31 17:34:11来源:威易网作者:

据直播业内人士分析,2017年以来,行业规范不断加强,中小直播平台不断被清洗出市场,曾火热的“千播大战”已宣告结束,未来资源将在几家主要大平台之间进一步集中。在2018年刚过去的这半年,对于企业、资本市场来说是风云变幻,有独角兽赴美/港上市,有多宗亿级的并购。

据直播业内人士分析,2017年以来,行业规范不断加强,中小直播平台不断被清洗出市场,曾火热的“千播大战”已宣告结束,未来资源将在几家主要大平台之间进一步集中。在2018年刚过去的这半年,对于企业、资本市场来说是风云变幻,有独角兽赴美/港上市,有多宗亿级的并购。9158母公司天鸽互动则紧跟“新经济”而动,在2014年7月9日上市后,现金流稳定、盈利有迹可循,并首次引入全新物种“无他相机”,这一投资策略吸引了业内人士的目光,被视为天鸽互动蛰伏多年的再腾飞的契机。

\

据了解,2014年11月,天鸽互动纳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指数(MSCI)中国指数;2015年3月,纳入恒生五大指数;2016年12月,首批纳入深港通,被誉为 “港股互联网社交直播第一股”。此次投资无他相机,天鸽互动是期望更好的服务用户,开拓自有流量,提升技术优势;继续坚持以'移动+PC'双直播平台为核心,在社交手游、金融科技、短视频、海外拓展、投资等方面多元化发展,让天鸽在"平台+社交+流量+变现+技术"矩阵上有更为详实的积累,为日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向做好基础准备和技术积累。

另外,在过去的两年间,天鸽互动已在“一带一路”国家发展,将部分精力转向到海外市场,打入了中国台湾、香港,以及在东南亚、印尼、菲律宾等市场战略拓展,还计划涉足中东这些土豪市场。如今,来自海外收入占到天鸽互动总收入约10%。

新经济下的资源整合将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或许会很快体现在天鸽互动即将到来的二季度报表中,理论和展望终究还是要靠数据来说话。

关键词:天鸽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