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部下梁军到FF总部拜会贾跃亭:反思 感恩 祝福 努力

2018-07-26 15:20:53来源:威易网作者:

梁军是乐视网最早引入的职业经理人,曾长期掌舵乐视致新,并负责乐视超级电视、超级手机和众多智能硬件的研发、生产、供应链和质量控制。贾跃亭曾经评价其是2017年5月到10月,梁军接任贾跃亭担任乐视网CEO。

7月25日,在乐视工作长达6年之久的前乐视网CEO梁军赶赴美国Faraday Future总部拜会老东家贾跃亭,并在社交媒体发表一篇感人至深的文章,引发广泛关注。

梁军在文中称,(他)在乐视(工作)近6年,有成功也有遗憾,但不后悔,从乐视和贾总这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做人就要感恩,不管外界怎么评价贾总,我还是衷心祝愿FF能够成功,祝愿贾总能够东山再起。

同时,梁军还提醒自己,他和原来团队组建的创业公司新视家一定要成功,不辜负他们从乐视学到的东西,也不辜负做了6年的乐视人-这个生命中永远值得纪念的回忆。

\

据了解,梁军是乐视网最早引入的职业经理人,曾长期掌舵乐视致新,并负责乐视超级电视、超级手机和众多智能硬件的研发、生产、供应链和质量控制。贾跃亭曾经评价其是2017年5月到10月,梁军接任贾跃亭担任乐视网CEO。

梁军的文章获得网友极大赞誉,不少网友称赞梁军够意思,有情有义,评价贾跃亭坚韧执着,“希望FF成功,希望新视家成功!希望有梦想的人不留遗憾。”

感恩与反思: 再拼一把的冲动和激情

梁军称这是两年之后再到FF,再见到贾跃亭,感慨颇多。他表示,在和贾总沟通过程中,贾不断地提到了反思,提到了过去做业务时的问题,看得出他是在反思。梁军认为,何止贾总,在乐视的每一个高管难道不该自我反省一下,如果我们能更专业更执着,能使劲拉着老贾,也许错误会少犯一些。

去年,贾跃亭将乐视生态失败的原因归结为战略节奏失衡和资本管理能力现金流管理能力滞后。从梁军的文章可以看出,乐视虽然找到了很多业内大拿,但这些高管的大多数在专业性和执着精神上,集体缺失了。

令人意外的是,梁军曝光了FF办公室一台超级电视的画面,居然是FF91的量产倒计时,可见FF团队正在为之付出努力。梁军说,“FF得到了融资后,现在正在全力以赴地为量产做准备,贾总也一样,我能感觉到他还要再拼一把的冲动和激情。”

祝福与努力:创业成功,不辜负乐视6年

梁军感叹贾跃亭创业不易,并表示贾跃亭也在改变,特别是努力学习英文。“现在全面负责FF的CEO角色,学习英文依然是重点,据说连贾总的司机助理什么的都换成了不讲中文的,逼着贾总说英文。”

从乐视和贾总这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做人就要感恩,不管外界怎么评价贾总,我还是衷心祝愿FF能够成功,祝愿贾总能够东山再起。我也提醒自己,我和原来团队组建的创业公司新视家一定要成功,不辜负我们从乐视学到的东西,也不辜负做了6年的乐视人-这个生命中永远值得纪念的回忆。

梁军还曝光了贾跃亭的办公室和FF的会议室。贾跃亭在开放式的办公区间,摆放了两个显示器的办公位,这就是一个占地面积稍微大一点的办公位。FF取消了所有高管的独立办公室,其他VP就是在这个办公位前面的一些办公位,纯互联网风格,看来贾总也在努力改变。FF的大会议室,满满的都是贾总的风格,所有的空地都摆放了椅子,尽可能邀请更多的员工和高管一起参加核心业务讨论。梁军认为,这有助于增强员工参与感,加快核心决策的下达速度,减少干部层级的隔阂,等等,有着鲜明的乐视风格。

网络热评:希望FF成功贾总涅槃重生

梁军在微博发文引发媒体跟风报道和网友热评。梁军在乐视致新时期的老战友,原乐视TV高级副总裁彭钢在微博中称,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一位网友说,梁总离开乐视后第一次公开见老贾吧,我想他一定非常感概和感恩,乐视的风格在FF依旧可见。他们英雄相惜,梁总是最理解互联网生态的乐视人了。祝福FF,祝福梁总。

网友“十年三好”表示,真心希望贾总能够东山再起,把您的FF91量产出来,以后条件成熟了,也推出一些大众能消费的起的FF91。希望您涅槃重生,回到祖国的一天,还清所欠下的债务。明白的人都知道,有人在背后给您捅刀子,不然不会在国内输得这么惨。

网友王山说,老贾是个实干家,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由于乐视经营中的重大挫败,媒体给老贾戴上了各种负面帽子,老贾挽回声誉比创业时更难,所以一定要吸取教训,切勿急切扩张,要步步为营。个人看好FF的底子,相信老贾比任何人更希望给社会一个全新的形象。

创业者钟斌认为,创业本就是沙土中找钱过程,错误难免,还有雄心就是好样的!成熟总是需要一个积淀的过程,修正错误,改正错误,不逃避,不推卸!刘学辉说,祝福老贾的FF、老梁的新视家以及所有的追梦人,风雨之后见彩虹。

有业内人士指出,梁军到美国洛杉矶与贾跃亭会面,以及梁军的发文,既表现出双方的情谊,又让人对FF有了更多细节的了解,会让关注FF和贾跃亭的人更加有信心。同时,梁军借此重新回到媒体聚光灯下,开始他的崭新事业。

正如一位网友所说,为梦想执着的人,运气不会太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