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互动加持无他相机布局泛娱乐领域

2018-07-26 08:25:45来源:威易网作者:

根据大数据平台调查显示,截至2018年2月,直播类软件用户规模已达到2.2亿人,用户渗透率为21.4%,同比增长4.4%。来自Quest Mobile的数据也表明,截至2018年1月,短视频应用用户规模已经达到4.61亿。短视频也成为为直播行业必备的一个版块。

根据大数据平台调查显示,截至2018年2月,直播类软件用户规模已达到2.2亿人,用户渗透率为21.4%,同比增长4.4%。来自Quest Mobile的数据也表明,截至2018年1月,短视频应用用户规模已经达到4.61亿。短视频也成为为直播行业必备的一个版块。

\

与此同时,手机美颜修图软件的发展也是如日中天,而且摄影类软件潜社交属性和广阔的空间。在瞄准市场需求后,天鸽互动于2018年1月斥资近3亿元收购了无他相机APP。针对此举天鸽互动宣称,此次收购无他相机是为了旗下核心直播业务更好的发展,并满足用户更多的场景需求,使产品不在单一化。并通过进一步整合视频技术、图像技术,带动旗下的直播平台、短视频,获得更大发展空间。同时,天鸽互动COO麦世恩还告诉记者,无他相机APP在人脸识别和微整方面有很强的优势,其直播助手这一功能可以应用到天鸽互动的直播APP中,让主播能更从容地与用户互动。

作为美图秀秀的竞品之一,无他相机在几乎没有进行过市场推广的情况下,长期位居App Store摄影榜前5名,口碑极好。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无他相机MAU在3000万以上,还渗透至美国、日本、韩国、泰国、越南等海外国家。综合考虑,无他相机不仅发展势头良好,在其所属的细分领域的地位也不容忽视,未来潜力空间也大。

无他相机在实时美颜、AR、人脸识别等方面的过硬技术,尤其契合天鸽互动旗下移动+PC双直播平台、短视频、相机APP等泛娱乐领域布局。未来,通过双向流量导入、技术整合、资源共享等,无疑会给双方带来巨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