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竞赛在西安成功举办

2018-07-25 08:49:37来源:网信陕西作者:

7月23日,首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竞赛决赛颁奖典礼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主持。

7月23日,首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竞赛决赛颁奖典礼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主持。

\

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为获奖选手颁奖

\

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

本届竞赛在中央网信办大力支持下,由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教育厅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办,全国7所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的网络安全学院协办。竞赛以“智慧、能力、发现、成长”为主题,旨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让青少年学生充分施展才华,为高校、中学与企业的合作交流搭建平台,探索建立有效的青少年网络安全人才协同培育新机制,促进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知识技能教育推广普及。竞赛面向全国普通中学在校学生,分为线上赛和线下决赛两个阶段。6月10日,来自全国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8所中学的196名中学生参加了线上赛,经过激烈比拼,来自上海、广东、新疆、四川、辽宁等地的初一至高三的40名预赛成绩优异的中学生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7月21日至23日举办的线下决赛。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决赛期间,主办方还邀请了来自全国1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47所中学的150余位老师和同学们参加网络安全夏令营活动,夏令营举办了青少年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论坛、网络安全大讲堂、竞赛观摩、实地参观等活动。

\

同时,还举办了全国青年学子网络安全万里行启动仪式。下阶段,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将联合中学教师及获奖学生代表,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科普活动。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鲁世宗、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副书记杨银堂,以及我省高校代表、各中学参赛团队成员、教师代表和企业代表共200多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