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读文学八周年,移动阅读行业迎来了最好的时代

2018-07-24 15:42:41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8年7月,移动阅读行业的佼佼者塔读文学正式成立八周年。2018年以来,随着塔读文学对平台内容的精细化运营,优化作者服务体系,作者原创内容大幅增加,有效提升了平台用户粘性及付费意愿。

       2018年7月,移动阅读行业的佼佼者塔读文学正式成立八周年。2018年以来,随着塔读文学对平台内容的精细化运营,优化作者服务体系,作者原创内容大幅增加,有效提升了平台用户粘性及付费意愿。同时随着阅读行业与文学/影视/动漫/游戏等产业的相互融合,小说作为ip改编的主要源头,塔读文学作为源头的价值进一步被挖掘,其中联合出品的《曼陀花开》已进入后期制作,原版小说《私宠甜心宝贝》被改编为网剧《奈何boss要娶我》也已于今年6月底在杭州正式开机,塔读在版权收入和付费阅读收入都实现了大幅增加。

易观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底,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达到3.78亿人,国民综合阅读率达80%以上,数字化阅读内容丰富度正在扩充,用户消费需求和付费意愿都有明显的提升,用户活跃度/用户日均使用时长和使用次数表现良好,数字化阅读成为了用户阅读的一种重要渠道。

塔读文学八周年,移动阅读行业迎来了最好的时代

(易观数据显示:塔读文学人均使用时长位居行业第二)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6万元人民币,人均消费能力稳步提升,在人均消费支出构成中,教育文化娱乐指出占比11.4%。随着用户购买力的极大提升,用户物质需求得到满足后,对精神文化消费需求随之加大。此外,由于智能技术不断发展,内容在政策的监管下不断完善,用户付费意识逐步加强,以腾讯阅文/掌阅/塔读文学为代表的文化娱乐行业也迎来了最好的时代。

未来,塔读文学将继续提升平台原创能力及渠道分发能力,增加内容库深度,根据用户行为数据反馈了解用户喜好从而增加相应的文学体裁,从而进一步提高用户留存及付费意愿,也为原创作者增加收入,实现平台与作者间的双赢!

 

关键词:塔读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