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Leader创新奖”公布 360和这些产品上了榜单

2018-07-20 20:21:34来源:威易网作者:

7月20日,2018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Leader创新奖”获奖企业及产品名单揭晓。手机品类中,360手机N7斩获“智能体验”奖。而在其他品类中,“咕咚智能蓝牙心率耳机Quiet”、“AI人工智能语音翻译鼠标P

7月20日,2018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Leader创新奖”获奖企业及产品名单揭晓。手机品类中,360手机N7斩获“智能体验”奖。而在其他品类中,“咕咚智能蓝牙心率耳机Quiet”、“AI人工智能语音翻译鼠标P-S2”等分别抱走“概念创新”和“技术应用”等奖。

\

据了解,此次“Leader创新奖”系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电子学会、硬创互联与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举办,本届评选活动主题为“创•享物联世界”,旨在通过活动,推动企业融入物联世界。

评选的奖项则包括产品创新、工业设计、趋势设计、方案创新、智能体验、应用创新等。

1. 智能体验奖:360 手机N7

\

此次获得“智能体验大奖”的360手机N7,为360手机旗下首款游戏机型,发布于今年5月。

为确保游戏性能优异, 360手机N7搭载了高通600系素有神U之称的骁龙660处理器,5.99英寸2160×1080P全面屏,有4+32GB、6+64GB和6+128GB三种内存版本可选。同时为保证续航,配备了近乎变态的5030mAh超大容量电池,正常用机可续航三天,可连续吃欢鸡6.5小时,支持18W快充技术,半小时可充电40%,115分钟可充满。整体性能强劲,无论是 FPS 类吃鸡游戏,还是RPG游戏都能保持高帧率运行。

\

此外,在拍照性方面,360手机N7的表现也相当不俗,配备了1600万像素三星CMOS传感器+200万像素景深摄像头的后置双摄。支持4K视频录制与PDAF相位对焦,对焦速度最快可达 0.1s,虚化效果虚化效果自然柔和,远超图像处理软件的后期虚化观感。

\

前置上则采用了800万像素的摄像头,F/2.2大光圈,进光量充足,能保证拍摄的照片画面明亮,同时辅以多项调试和优化,使相机能更加精准判断被摄人物所适应的美颜方式,在保留皮肤细节的同时,巧妙修复瑕疵,让自拍美得更加真实自然。

2. 产品创新奖:魅族15

\

获得“产品创新”奖的另一款手机产品魅族15,则发布于4月,配置上,搭载了与360手机N7相同的骁龙660处理器,5.46英寸1080P显示屏,前置2000万、后置1200+200万三摄设计,3000mAh容量电池和4+64GB、4+128GB两种内存版本。

3.概念创新奖:咕咚智能蓝牙心率耳机Quiet

 \

去年12月,咕咚推出首款智能运动耳机——咕咚×1MORE智能蓝牙心率运动耳机。今年6月19日,咕咚再次发布新款的咕咚智能蓝牙心率耳机Quiet,相较于去年发布的首款产品,新款优化了心率监测功能,同时增加了物理降噪,双动圈使耳机解析力更强。

用户佩戴耳机时,智能传感器能监测心跳间隙中血液流动量的差异,计算出每分钟心跳次数,由此得出心率。除此之外,跑步过程中还可以使用腾讯语音助手打电话、查询运动状态和天气,AI对运动的智能运用,和常见的心率带、心率手环、心率手表等相比,其优势显而易见。

4. 技术应用奖:AI人工智能语音翻译鼠标P-S2

\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AI这一新兴技术为科技生活带来的改变将是革命性的。尤其是语音识别这一块,能够为人们的工作生活提供极大的便利。

作为英菲克PS1智能语音鼠标的继承者,P-S2不论是在造型设计、人体工学,还是软件驱动上都有了更大的进步。这款鼠标主打语音输入、语音翻译、语音搜索和语音控制四项。

PS2鼠标基于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语音技术,可以实现200字/分钟的语音——文本输入,并且能将你的语音翻译成目标语言!当然也能够实现选中文本的实时翻译功能。

5.技术创新奖:Action One双目MR全息智能眼镜

\ 

6月13日,影创科技在CES Asia 2018召开新品发布会,宣布推出Action One、Shadow VR和New Air 2三款新品。其中Action One 双目MR智能眼镜是影创科技在会上发布的首款产品。

Action One采用一体式设计,视场角高达 45°,搭载高通骁龙835处理器,配备三颗摄像头,分辨率为1280 x 720,可实现完整的6DOF追踪。
Action One 搭载影创科技自主研发的全息操作系统Blue Cat,拥有全息3D界面,全新的界面交互,可实现多窗口同时存在、窗口随视觉移动、一键关闭所有窗口等功能。


 

关键词:Leader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