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数据公司即将诞生 全球招募大数据领域人才

2018-07-12 15:43:27来源:威易网作者:

    这家超级大数据公司的股东阵营可谓豪华,包括东方嘉盛、飞马国际、华南城、朗华投控、普路通、顺丰控股、腾邦、怡亚通、越海全球供应链等九家,全部都是供应链领域的知名企业。

       一家由国内领先的9家供应链企业合资的超级大数据公司即将诞生,并引起广泛关注。
 
       这家超级大数据公司的股东阵营可谓豪华,包括东方嘉盛、飞马国际、华南城、朗华投控、普路通、顺丰控股、腾邦、怡亚通、越海全球供应链等九家,全部都是供应链领域的知名企业。

\

      公开资料显示,9家企业已经签署了《关于设立超级大数据合资公司之股东协议》,拟共同出资合计 100000008 元,构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供应链大数据平台,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建立现代供应链体系,打造创新的智慧供应链。

       7月12日,东莞市人民政府特别邀请9家公司举办了“2018年赢在东莞全球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并于7月正式启动全球招募计划,预计将于8月下旬选拔出优胜者。值得关注的是,优胜者除了可获得巨额奖金,也将成为超级大数据合资公司的合作伙伴。

       而更让市场感兴趣的,则是这9家企业在多年经营中积累的数量庞大且维度丰富的运营数据。据了解,本次大赛的样本数据、训练数据、测试数据均为这9家供应链领域企业的实际数据。初筛入选团队将根据大赛组委会提供的竞技领域及大赛所用的数据(可结合外部数据资源),以解决实际业务问题为目标,开发一个或一系列应用技术方案,并制定对应的商业计划书,专家评审团将通过初赛、复赛、决赛选拔出具有国际水准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人才团队。

       业内人士认为,九家名企强强联合,并提供庞大的基础数据,对大数据领域高端人才有着不小的吸引力。超级大数据合资公司有望通过此次大赛招募到全能核心团队,再加上9家股东企业丰富的应用场景和供应链运营经验,未来超级大数据合资公司可以建立起高效协同的现代供应链体系,打造创新的智慧供应链。

       这对国内供应链产业也将起到极大的正面推动作用。资料显示,目前我国日平均包裹量已达到一亿件,如果能有大数据、AI等技术的加持,将大大缓解运输、仓储、搬运、装卸等各个环节的业务压力,提升综合物流服务效率;从整个行业的发展角度,这一创新举措更将有效提升企业的行业竞争力,形成数据助推企业发展、企业发展反哺数据储备的良性循环,成为“智慧转型”的标杆,提升国内企业在国际供应链中的竞争力。
关键词: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