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升级金融级分布式架构解决方案 助力南京银行核心系统云化升级

2018-07-12 12:57:40来源:威易网作者:

    7月11日晚间消息,阿里云宣布升级金融级分布式架构解决方案,为金融机构提供互联网时代背景下,通往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技术动能。

7月11日晚间消息,阿里云宣布升级金融级分布式架构解决方案,为金融机构提供互联网时代背景下,通往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技术动能。

据介绍,该解决方案在原有分布式架构基础上,仍以自主研发的大规模操作系统飞天为基础,安全可控的专有云为底座,整合阿里巴巴“去中心化”的分布式应用服务架构、金融级数据库OceanBase、云效DevOps、人工智能等优势产品,为金融机构提供将自身的金融服务和互联网业务场景对接起来的能力,实现业务的快速创新迭代。

对应用传统IT架构的金融机构来说,如果用一个问题描述其所面临的挑战,那就是“如何实现海量客户、海量交易,任何人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任何场景下,通过多种渠道均可使用银行服务”。

阿里云金融级分布式架构解决方案,正是为了助力银行等机构快速解决这一难题。通过分布式云架构,让金融机构可以弹性支撑各类互联网形态的业务,同时又具备金融业的稳定性和高可用。

目前,踏入“万亿俱乐部”的南京银行已经用上了阿里云分布式架构解决方案,成为国内首家成功上线运营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的商业银行。南京银行基于该解决方案构建的“鑫云+”服务了多家银行的线上百万用户,平均每个客户的放款时间只需1秒,日处理订单量设计容量可达到100万笔,是原来的10倍。

“鑫云 +”一改银行IT支撑系统集中式架构的局限性,搭建了高效输出、快速迭代、海量扩容的互联网金融云平台。“我们仅用时4个月就完成了鑫云+平台的构建,在很多人看来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南京银行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李勇表示,将互联网核心系统上云后,完全打破了银行业务增长的边界。

采用分布式云计算系统已经是大势所趋。在中国人民银行2017年印发的《中国金融业信息技术“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就提出“稳步推进系统架构和云计算技术应用研究”、“支持实力较强的机构独立或者联合建设金融业云服务平台”的要求。同时,国家从金融安全的战略层面,也提出了对金融系统“自主可控”的要求。

 

关键词:阿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