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完成2亿美元A轮融资

2018-07-11 11:30:17来源:威易网作者:

7月11日,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宣布完成A轮2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10亿美元。大钲资本、愉悦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君联资本参与了本次融资。

7月11日,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在京宣布完成A轮2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10亿美元。大钲资本、愉悦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君联资本参与了本次融资。

瑞幸咖啡由原神州优车集团COO钱治亚创建,于2018年1月试运营,截至2018年5月底已在北上广深等13个主要城市完成525家门店布局,是中国第二大连锁咖啡品牌。瑞幸咖啡倡导“无限场景(Any Moment)”的品牌战略,通过旗舰店、悠享店、快取店和外卖厨房店的差异化门店布局,以及线上线下,堂食、自提和外送相结合的新零售模式,致力于实现对用户各消费场景的全方位覆盖。同时,瑞幸咖啡还通过与雪莱、弗兰卡、法布芮、恒天然等全球顶级咖啡配套供应商的深度合作,从产品原料、咖啡设备、制作工艺等各环节确保了产品品质。

\

瑞幸咖啡创始人兼CEO钱治亚表示:“瑞幸咖啡始终恪守品质至上的原则,努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一杯喝得起、喝得到的好咖啡。本轮融资,我们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科技创新和业务拓展。 我们有信心通过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手段,实现产品品质、性价比和购买体验的最佳匹配。”

根据伦敦国际咖啡组织报告,2015年中国咖啡消费约为700亿人民币,2025年之前中国的咖啡市场有望达到万亿元规模。国际投行高盛发布报告称瑞幸咖啡的快速增长适应了“千禧一族”消费需求。

中国食品行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瑞幸咖啡成长迅速,A轮能够获得巨额融资,得益于中国消费升级、咖啡行业爆发以及管理团队丰富经验的三重红利叠加。

延伸阅读:投资人介绍

1、大钲资本

大钲资本(Centurium Capital)是一家领先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由前华平亚太区总裁、全球管理委员会成员黎辉先生创立,专注于中国消费及医疗行业领域内的投资机会。大钲资本一期美元基金规模超过10亿美元,主要投资人全部为全球知名机构投资人,包括养老金、主权财富基金、家族基金以及母基金等。基金的投资策略为对企业进行控股或重要少数股权的私募股权投资,对企业产生重要影响力,帮助企业制定有效的经营策略及提高运营效率。

2、愉悦资本

愉悦资本主要投资于早期及成长期 TMT 和创新消费领域,专注于科技引领产业变革。
愉悦资本创始合伙人团队在从事创投行业的十五年中,共投资了近百家企业,包括很多家独角兽企业。团队坚持“面向根据地”的投资策略, 在汽车与出行、居住与空间、智能互联网及共享经济等领域都有出色成绩。

典型案例包括: 摩拜单车、蔚来汽车、途虎养车、小猪短租、蛋壳公寓、优信、易车、神州租车、人人网、乐逗游戏、智联招聘、天神娱乐、神州优车等项目。

愉悦资本通过与优秀创业家建立互信关系,协助企业在关键的节点上做出正确决策。2018年4月,愉悦资本创始及合伙人刘二海入选《福布斯》全球创投100人,愉悦资本也成为全球最年轻上榜机构。

3、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overnment of Singapore Investment Corp,简称GIC),成立于1981年5月22日,是新加坡最大的国际投资机构,主要任务是管理新加坡的外汇储备,目前管理的资产超过1000亿美元,是国际著名的主权投资基金,也是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之一。

4、君联资本

君联资本是联想控股旗下独立的专业风险投资公司。核心业务定位于初创期风险投资和扩展期成长投资。投资重点在TMT及创新消费、专业服务和智能制造、医疗健康等领域。目前,君联资本在管美元及人民币基金总规模超过350亿元人民币。截止到2017年,君联资本注资企业近400家,其中包括科大迅飞、神州租车、宁德时代等,其中近70家企业已成功在国内或海外上市/挂牌,近50家企业通过并购退出。团队扎根本土、了解中国,拥有丰富的企业运作经验。
 

关键词:瑞幸咖啡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