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回应苹果前员工涉嫌窃取商业机密:努力做好配合

2018-07-11 10:43:17来源:新浪作者:

7月11日上午消息, 今日早间有媒体称,前苹果公司员工张晓浪涉嫌盗窃公司机密,随后加入小鹏汽车公司,刚刚小鹏汽车正式回应:此人入职时候并没上报违规情况,小鹏汽车将积极配合此事调查。

7月11日上午消息, 今日早间有媒体称,前苹果公司员工张晓浪涉嫌盗窃公司机密,随后加入小鹏汽车公司,刚刚小鹏汽车正式回应:此人入职时候并没上报违规情况,小鹏汽车将积极配合此事调查。

张晓浪涉嫌盗窃的一些有关知识产权文件标签
张晓浪涉嫌盗窃的一些有关知识产权文件标签

FBI本周以窃取商业机密罪逮捕并起诉了苹果前雇员张晓浪(XiaoLang Zhang),原因是他曾负责苹果的智能汽车项目,并在离职后加入小鹏汽车。

目前小鹏汽车对此发了声明如下:

我们关注到7月11日外媒报道苹果前雇员张晓浪因窃取商业机密罪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并被起诉的新闻。

小鹏汽车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并始终将合规作为全体员工的基本准则。张晓浪在5月初入职当天签署了知识产权合规文件,没有记录显示他向小鹏汽车上报任何敏感和违规的情况。我们于6月27日获悉美国当地相关部门对张晓浪的调查,并按照规定封存了张晓浪的电脑和办公用品。我们将继续积极配合关于此事的相关调差,并遵循当地相关部门的处理办法。

在此之前,小鹏汽车并不了解此事,也没有以任何形式参与此事。小鹏汽车会保持对事的关注和配合,并努力做相关配合工作。感谢大家的关注和理解。

关键词:小鹏汽车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