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手机品牌不断洗牌,最后剩下的会是哪几家?

2018-07-09 12:48:11来源:威易网作者:

    转眼到了2018年下半年,在这个时间点上,华为、OPPO、vivo等传统手机厂商线下对战正酣,同时也享受着线下市场所带来的巨大利润。而竞争更加激烈的线上市场上,小米已经拉开上市序幕,荣耀则背靠华为的研发与供应链体系,出货稳居市场前三。

       转眼到了2018年下半年,在这个时间点上,华为、OPPO、vivo等传统手机厂商线下对战正酣,同时也享受着线下市场所带来的巨大利润。而竞争更加激烈的线上市场上,小米已经拉开上市序幕,荣耀则背靠华为的研发与供应链体系,出货稳居市场前三。其他品牌如360手机、锤子、魅族、努比亚等品牌,将会在不断洗牌的市场竞争中处于怎样的地位呢?今天我们不妨针对来讨论一下。

\

首先是360手机和锤子两个有点相似的品牌。这两个品牌此前曾传出过合并传闻,但马上就被双方高层否定,虽然经历了一些传闻和风波,但两家厂商在2018年上半年的产品规划方面依然有条不紊。360手机方面,在上半年推出了N7这款主打续航和性能的产品,受到不少消费者瞩目,成为两千元内热门产品。而锤子则推出了坚果3和坚果R1,以及颇为受争议的TNT产品,目前坚果3在市场上也有着不错的保有量,前不久的618中出货情况令人满意。

\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360手机发布了多款产品,凭借高性价比、高安全性和差异化等特点,几乎每一款产品都成为消费者火爆抢购的对象。无论是在去年618期间还是双十一期间,360手机均以出色的成绩广受关注。而在之前的媒体采访中,360手机总裁李开新曾表示公司已经实现盈亏平衡,并将在2018年实现不低于50%的业绩增长,未来几年目标出货超1000万,成为一家年收入过百亿的企业。大家知道,作为一家主打线上的品牌,360手机在很多方面与小米有着类似之处,而如今小米靠着互联网经营策略正风生水起,360手机坚持走下去的话,想必也不会差到哪去,如果要给360手机、锤子、魅族、努比亚这几个线上手机品牌的未来发展竞争力做一个排名的话,笔者认为,360手机可能会是那个最有可能突围而出的品牌。

\

接下来就是魅族。魅族方面,经历了魅族Pro7的滑铁卢和魅族15的不愠不火之后,魅族又要推出魅族16这个系列的新品了。据了解魅族16将会全面转向高通方案,采用骁龙845和骁龙710两款处理器,并尝试使用全面屏设计。首先处理器咱们先不说,魅族这几年在产品方面反应速度可以说非常迟钝,几乎所有手机厂商都采用了全面屏设计,魅族的全面屏产品才姗姗来迟,可以说先机已经尽失。而此外,魅族今年上半年在人事方面所经历的一系列变动,包括裁员和高层变更,也让这家公司一度陷入混乱之中,不少网友感慨表示,市场留给魅族的时间已经不多了。魅族16能否成为扭转局面的一款产品,目前还不好说,但是可以想象,魅族当前所面临的压力不是一般的大。

\

另外还有一家声量较小的手机厂商努比亚,近两年来似乎越来越难以引起消费者的注意了。前段时间网上传出了努比亚股权遭老东家强卖的消息,而今年努比亚虽然推出过几款新机,但由于各方面原因,新机在线上市场上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火爆场面,在竞争日益白热化的今天,努比亚还能走多久,未来又靠什么去突围?这些都需要考虑清楚。

国产手机的洗牌可以说从未停止过,伴随着一轮又一轮的洗牌,有些厂商离去,有些厂商活了下来,而且活得不错。2018年下半场,国内那些品牌肯定还将面临“有人欢喜有人忧”的局面,谁能突围,谁又将离去,不妨拭目以待。

关键词:360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