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际酒店及度假村率先应用人工智能 引领旅游行业消费升级

2018-07-05 16:57:19来源:威易网作者:

    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推出首批100间AI智慧客房。

7月5日, 洲际酒店集团携旗下豪华酒店品牌洲际酒店及度假村与百度共同打造的新一代智慧酒店解决方案正式落地。此举打破了国内酒店行业的常规宾客下榻体验,使洲际酒店及度假村品牌成为领创人工智能酒店解决方案的先行者。即日起,宾客可以率先在北京三里屯通盈中心洲际酒店和广州保利洲际酒店的洲际行政俱乐部AI智慧套房,亲历智能化服务体验。年内,该服务还将陆续在大中华区共计100间洲际酒店的行政俱乐部套房中推出。

\

洲际酒店及度假村AI智慧套房

本次智慧酒店解决方案由百度度秘事业部研发的DuerOS为洲际酒店及度假村量身定制,通过对话式人工智能的硬件设备和云端服务,与酒店的客控、前台以及管理后台等进行快速对接。与传统客房相比,新推出的AI智慧客房将全面打通语音客房设备控制,实现更为自然的人机交互。比如,宾客可以自由切换场景,实现工作或者休闲娱乐环境模式的选择,亦可享受更为便捷舒适的客房服务体验。此次解决方案还将完善现有的后台管理系统,无论是配置信息还是重置设备,使酒店管理更为轻松。

\

洲际酒店及度假村AI智慧套房服务体验

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市场营销副总裁王蔺表示:“洲际酒店集团始终坚持在创新之路上不断探索。我们乐于担当酒店业界科技革命的先锋,与宾客共同发掘具有未来感体验的多种可能性。千禧一代客人对智能和科技尤为敏感,他们渴望尝试新事物与新技术,智能客房的出现对他们来说无疑具有巨大吸引力,引领酒店新一轮的消费升级。未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在酒店的服务设施中融入更多前沿科技,进一步深化宾客在智能科技领域的体验。与此同时,为业主提供更加高效的运营管理服务。”

 \     

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市场营销副总裁王蔺于发布会现场致辞

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表示:“作为人工智能时代开放赋能的生态系统,DuerOS持续赋能各行业的合作伙伴,为打造开放共享的生态而努力。洲际酒店及度假村作为全球知名奢华酒店品牌,拥有70余年悠久历史,我们非常高兴能与洲际酒店合作,将令人兴奋的多元化未来生活方式提供给宾客。”

自去年11月,洲际酒店集团与百度达成人工智能战略合作后,推动了酒店行业在该领域的探索浪潮。人工智能的落地场景,由家居、自动驾驶等领域,开创性地拓展至酒店和旅游行业。此次智慧酒店解决方案的实地落地亦被视为业内的一次里程碑。未来,洲际酒店集团与百度将携手继续推进智慧酒店解决方案的创新,在成都等更多一线及热门旅游城市推出AI智慧酒店套房,为宾客开拓更多智能化选择及体验。
 


关键词:洲际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