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催生中科万国保险科技的平台运营模式

2018-07-05 13:00:32来源:威易网作者:

     7月5日,由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主题为“技术赋能:融合、精准、重塑“的中国保险IT应用高峰论坛在北京古北水镇隆重召开。

       7月5日,由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主题为“技术赋能:融合、精准、重塑“的中国保险IT应用高峰论坛在北京古北水镇隆重召开。国内90%以上的保险公司及部分国外保险公司的总裁、副总裁、CIO、信息化主管领导、业务部主管领导、资深保险行业信息化专家和数十家国内外著名的互联网高科技企业嘉宾600多人出席了此次盛会。

 

\

图为:中科万国CEO王殿才在峰会演讲

在本次会议上,一家保险科技领域的新秀青岛中科万国互联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航并隆重发布了中科万国”i思维“保险科技集成运营平台,旨在通过保险科技助力保险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为保险行业的精准营销、产品开发与定价、理赔服务、风控、渠道价值重塑等保险行业重要业务环节提供线上的大数据技术支撑以及线下资源融合的集成运营服务。

\

图为:中科万国“i思维”保险科技集成运营平台

“为什么是你们?为什么是你们在各种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敢于参与这个资本、技术集中发力、炙手可热的保险科技阵地?很多人经常这样问我“。”我可以坚定地告诉大家,我们的优势在于我们首先拥有领先的保险科技,同时我们又是中立的,我们善于链接和集成,只有链接与集成才能整合更广泛的资源,才能共享这个时代的科技成果,所以我们中科万国的使命就是‘让保险共享科技创新‘,我想这也符合互联网时代的发展逻辑“。青岛中科万国互联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殿才先生告诉记者。

2017年10月,广泛涉足地产、智慧城市、节能技术、金融科技、云技术等众多领域、总资产超过30亿元人民币、年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青岛万国云商互联网产业有限公司与保险科技领域的独角兽企业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投资人,共同发起成立了这这家保险科技领域的新秀---青岛中科万国互联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为主要研究领域,以保险科技为主要经营方向,以“让保险共享科技创新”为使命,以“打造全球最先进的保险科技生态平台”为愿景,以“小体量、大生态、最深价值挖掘;谋中立、求共赢、最广资源融合”为价值主张。

“我们中科万国‘i思维’保险科技集成运营平台能够帮助保险公司提高客户服务水平,挖掘存量客户价值,同时能够帮助保险公司链接与集成更广泛的生态资源,为保险公司提供精准产品开发与精准营销服务“,王殿才说。

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2015年、2016年中国寿险业银保渠道保费收入平均以每年30%左右的复合增长率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但时至2017年这一增速明显放缓,仅为10%左右。据中国网财经报道,“保险代理’大户’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2017年合计代销保费仅为3192.68亿元,(2016年同期为6468.29亿元),同比骤降50.64%”。这表明,保险行业急需一些新的高保障类的、客户体验好的产品让银行等有公信力的传统渠道发挥新的生机和活力。今年6月,中科万国已经携手齐鲁银行和横琴人寿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保险科技,共同进行精准产品研发和精准营销,让保险真正回归保障。

2018年2月11日,中国保监会关于印发《反保险欺诈指引》的通知 (保监发【2018】24号),明确要求保险主体应按该指引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保险欺诈管理体系的全面构建工作。保险欺诈行为一直存在,是保险业的顽疾。过去由于缺乏有效的技术手段,欺诈风险无法提前发现,造成保险理赔款的大量漏损。中科万国的‘i思维’保险科技集成运营平台,依托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机器学习技术等先进技术,集成与保险相关的其他行业数据标签,打造的基于神经网络的反欺诈运营平台,能够帮助保险行业提高风险案件的早期识别能力。“我们的反欺诈运营平台已经在为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线上服务,我们也正在链接寿险相关风控资源为寿险行业提供反欺诈线上服务,后续也有计划与线下资源对接,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为中国保险业反欺诈业务提供持续运营服务”。王殿才先生说。

对于线上线下融合运营模式,王殿才先生认为:“通过线上线下融合运营的平台服务模式,保险科技才能发挥最大效能。对于车险理赔来说,线上线下资源融合尤为重要,这一点也是中科万国区别于其他保险科技公司的特点所在。再好的数学模型,也无法根本解决配件市场的价格与供货问题。中科万国的保险科技集成运营平台之一的汽车配件供应平台,即通过线上整合了性价比最好的汽车配件资源,通过与线下的供货商、修理厂、物流等资源融合,为保险公司的事故车提供汽车配件服务。通过我们的实际测算,在商用车领域,我们的配件平台能够为保险公司降低大约15%左右的车损险赔付成本!我们即能够快速和保险公司的理赔系统对接,又能提供实时价格信息,更重要的是我们能够提供端到端的供货服务“。

在王总的朋友圈中,有这样一则消息:“为中原农业点赞!这家成立刚刚3年的财险公司以第一季度盈利第7名的成绩站在很多行业老大哥的前面,不得不令人佩服,这个小体量的公司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值得我们认真思考和学习......”据悉,中科万国已经与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视频作业协同运营平台服务协议,解决查勘定损专业人员不足的问题,通过移动视频技术,打造移动查勘的”千里眼“,在提高理赔与服务质量的同时,也极大降低了理赔与服务成本。

\

图为:中科万国与横琴人寿签约仪式

“我们永远走在保险科技的最前沿!“。作为一家创业公司,中科万国除了成立保险科技独立研究院之外,还与亚马逊AWS达成了“中科万国保险科技IoT研究院powered by AWS”合作事宜。此前,中科万国已经通过自身的保险科技应用创新投资孵化平台投资了由国内著名的精算师打造的”十三精“软件平台,目的是为国内寿险业提供强大的精算能力。同时,中科万国的保险科技创新投资孵化平台也通过其投资人万国云商与以色列多家保险科技公司达成合作共识。也正是因为这种超前的战略视野,中科万国创建初始就同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就双方联手打造“保险行业应用与国产数据库技术创新联合实验室"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高手如云的保险科技领域要想成功,我们需要科技,需要中立、需要链接与集成,我们更需要的是情怀!”用王总的话讲:“我们对自己充满希望!我们虽没有强大的资产负债表,可我们有满满的情怀!那就是,让保险共享科技创新!让保险插上科技的翅膀!让保险科技创造美好生活!”

 

关键词:中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