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钱进CEO蔡园竹出席“爱钱进透明之旅”:平台注册资本将增至5亿元

2018-07-02 15:00:38来源:威易网作者:

    6月30日,爱钱进透明之旅“有橙心,致AI意”2018北京用户沟通会在北京举行。爱钱进CEO蔡园竹与到场用户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再一次以行动传递了爱钱进坚持透明化运营的决心。会

       6月30日,爱钱进透明之旅“有橙心,致AI意”2018北京用户沟通会在北京举行。爱钱进CEO蔡园竹与到场用户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再一次以行动传递了爱钱进坚持透明化运营的决心。会上,蔡园竹针对用户关心的问题认真聆听、尽心解答,她表示,爱钱进的一大愿景是希望为每一个普通人赋能,透明之旅也将一直持续下去。

\

爱钱进CEO蔡园竹进行“透明之旅”分享

运营透明化,爱钱进计划平台实缴资金将增至5亿元
   
       透明之旅是爱钱进与用户沟通的重要途径,对于加强用户的了解和双方联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这也是爱钱进自主推进运营透明化的重要举措,在国家下发相关要求时更显合规主动性。

        不仅如此,为进一步加强平台合规,爱钱进还采取了诸多措施:2016年5月,爱钱进将注册资本增加至2亿元;2017年1月,爱钱进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合作共建的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2017年7月,爱钱进正式加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合规发展始终是爱钱进坚守的第一准则。此外,爱钱进还以强大的风控科技不断促进平台合规化发展,保证用户的资金安全。作为金融科技集团凡普金科旗下品牌,爱钱进依托集团自主研发的智能动态风控系统“FinUp云图(Cloud Atlas)”,对用户的精准画像可实现有效的风控识别,并具备强大的反欺诈能力,主动发现并提报细粒度欺诈风险。

        在沟通会上,蔡园竹正式公布了又一项重磅举措——爱钱进计划将注册及实缴资本由目前2亿元增至5亿元。与爱钱进2016年将注册资本从1亿元增加至2亿元相比,此次的增资额度更大,也更显平台信心和决心。对此蔡园竹表示,“爱钱进持续增资将实缴资本提升,既是股东对于平台运营情况的认可,也是为了提升用户对于平台的信心。”

规范发展更长远,理性看待行业风险

       随着监管层对行业整治的持续推进,许多以往看似正常且安全的平台暴雷,这引发了用户的不安。对此蔡园竹指出,不合规的平台在马太效应下退出、清盘、甚至暴雷,可以说是行业在“排毒自清”,而合规的、有竞争力的平台自然强者更强。行业向着规范化的方向发展,长期来看对行业、对平台、对用户都是有利的。
   
       蔡园竹建议,用户可以从多个维度去判断平台是否安全,包括股东背景、业务是否小额分散、是否有资金存管等。同时,用户也需要不断强化投资知识,如此才能做出更科学、理性的判断。

       现场,蔡园竹还向用户分享了P2P、P2F、P2B、P2G等几种平台模式的异同。她介绍说,真正的P2P模式是个人对个人,借款人为自然个体;P2F的模式是个人对金融机构,融资对象为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租赁等金融机构;P2B平台的出借对象是非金融机构的中小微企业;P2G则是以平台作为中介,主要为具有政府信用介入的项目提供融资服务,包括政府授权国企直接进行融资、政府或大型国企的供应商应收账款质押担保融资、国有担保公司担保的项目融资。
   
       因此,蔡园竹强调,要辨别P2P的真假其实有很多办法,投资是门技术活,需要持续投入的学习和关注,保持对风险的高度敏感。同时她也呼吁,真正优质的P2P平台应积极拥抱监管,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并切实做好投资人教育和权益保护,践行互金行业的社会责任。

真诚解答疑问,彰显头部平台责任与担当
   
       当天,蔡园竹在详细了介绍了爱钱进的最新发展情况之后,还回答了多位新老用户的提问,尽释用户疑虑。
   
      一位资深用户问道,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年初凡普金科的B轮融资中,农银国际是投资方之一,希望有所具体介绍。针对此问题,蔡园竹坦言,中国农业银行旗下的农银国际的确是凡普金科B轮的投资方之一,同时还包括高荣资本、国泰君安、信达等多家机构。
    
       另外,还有用户就平台银行资金存管问题进行了提问。对此,介绍了爱钱进在华夏银行北京分行的资金存管情况后,蔡园竹还强调,爱钱进将很快上线银行存管二期系统,到时用户将可以在华夏银行的页面验密后进行绑卡、充值、提现等资金操作。爱钱进会不断推进产品及服务的升级,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蔡园竹表示,爱钱进一直在不断地更新产品和服务,成立以来仅功能迭代就超过了3千次,前端产品也不断丰富,包括管家日历、十家爱钱进、喂猪功能这个趣味性的改进,以及财商教育板块的不断更新。数据统计显示,爱钱进财商教育相关内容的阅读频次已经累计达到1350万次。正是爱钱进精益求精的精神,才赢得了一个又一个用户的信任,让平台不断稳步发展。据官网资料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爱钱进已累计撮合交易额超1300亿,累计撮合交易笔数超3.8亿笔,累计服务用户数达到1400多万,累计为用户赚投资回报近40亿。

\

爱钱进透明之旅北京站用户合影留念
 
 

关键词:爱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