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贸易领衔数字经济 中企动力支招海外获客术

2018-06-29 12:25:29来源:威易网作者:

   6月12日,商务部发布了《中国数字贸易和软件出口报告2017》。报告统计显示,2017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27.2万亿人民币,占GDP比重达32.9%,规模位居世界第二。

        6月12日,商务部发布了《中国数字贸易和软件出口报告2017》。报告统计显示,2017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27.2万亿人民币,占GDP比重达32.9%,规模位居世界第二。数字经济正在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报告认为,随着全球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数字贸易将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主要贸易方式。目前,全球服务贸易中有一半以上已经实现数字化,超过12%的跨境实物贸易通过数字化平台实现。业内普遍认为,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基础的数字经济时代已经到来,数字经济已深刻融入我国经济社会各领域,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在数字经济时代的背景下,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快速发展、提升竞争力或应对当下困境的一种最优选择,也将是势在必行的选择。转型,无论是主动谋求还是被动调整,都意味着企业需要走出舒适区,迎接各种挑战。

以传统外贸企业为例,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问题百出。互联网思维的缺失使传统外贸企业对客户群体、产品定位不准,转型方向不明,陷入重拳打在棉花上的怪圈。同时也存在着盈利模式单一、国际竞争力薄弱、人才紧缺等问题。传统外贸企业如何成功转型并从数字经济中获得红利,这是亟待破解的难题。

深耕数字化服务19年,国内数字化服务优秀厂商中企动力推出“交易数字化——营销数字化——客户经营数字化”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其中,外贸门户就是为外贸企业量身定制的产品,多语言支持的门户网站,母语级别的翻译支撑,准确的信息转换,极大的提高了用户体验,是集营销通路、内容传播、服务保障为一体的企业营销管理平台。

以天正生物为例,联手中企动力前的天正生物在出口贸易中也遇到了不少问题。传统营销模式令其销售渠道收窄,发展态势逐渐低迷。在拓展海外市场时,因企业展示效果不理想,展示内容无法融入目的地国的浏览习惯,线上营销模式单一、管理非常不便,导致业务流失严重。为了在数字经济时代获得更好的发展,天正生物选择与中企动力合作,在“营销数字化”方面大有起色。

经过深入调研后,中企动力为天正生物量身打造的外贸门户网站极具营销数字化特色,尤其注重交互效果,特别增设了企业外贸网站连接外销平台这个功能。通过该项功能,企业在网站展示页面上,即可一键将产品信息关联到亚马逊、eBay、百思买、Fab、Wanelo.等外销平台上。这一数字化功能,大大降低了营销成本,帮助企业迅速的完成数字化转型升级,为促成交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球已进入数字经济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将进入加速期,中企动力也将与时俱进,迭代升级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快速、高效地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让企业可以随时随地、简单便捷地开展数字化智能经营。

 

关键词:中企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