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ingData发布新战略布局,以开放连接促数据智能

2018-06-29 11:53:38来源:威易网作者:锋云

6月28日,国内领先的数据智能服务商TalkingData在北京举办了以“始于初心,重塑未来”为主题的产品及战略发布会,正式宣布了2018年最新战略布局,以“开放、连接、安全、智能”为核心,着力探索中国大数据行业的发展新路径。

6月28日,国内领先的数据智能服务商TalkingData在北京举办了以“始于初心,重塑未来”为主题的产品及战略发布会,正式宣布了2018年最新战略布局,以“开放、连接、安全、智能”为核心,着力探索中国大数据行业的发展新路径。

\
TalkingData创始人兼CEO  崔晓波

在国家战略政策利好下,大数据的理念普及已完成,更大的困难在于如何真正从数据中形成智能,提升商业决策与人类生活,这也是所有大数据企业共同面临的挑战。TalkingData创始人兼CEO崔晓波在发布会上强调,数据的核心不是拥有而是连接,TalkingData将突破传统的数据源公司、数据软件公司、咨询公司模式,探索创新发展路径,以“数据智能服务商”为定位,基于开放连接的理念构建整合数据产业链各方资源的平台生态,这样才能集产业之力,真正实现“数据改变企业决策、数据改善人类生活”——TalkingData自成立以来一直坚守的初心和愿景。

为此,TalkingData从战略层面对平台能力进行了全面升级,以SmartDP数据智能平台和SDMK数据智能市场作为双核心驱动,在安全合规的前提下,一方面接入各渠道数据源,打破各企业间的数据孤岛;另一方面基于强大的平台能力,为各方开放提供面向业务场景的数据智能应用与服务。

安全合规是TalkingData非常重视的基础。目前,TalkingData按照国内法规、甚至GDPR的要求,将数据安全作为全局考量,纳入所有业务和产品的设计与落地中,并在数据保护技术方面持续进行大量探索和实践。

崔晓波表示,“开放、连接、安全、智能”将成为TalkingData继续领跑行业的差异化优势与竞争力。

零售、营销、金融和智慧城市是TalkingData重点聚焦的数据智能应用领域。此次发布会上,TalkingData同时公开了针对这四大领域的重量级产品。

\
腾讯云大数据应用产品总经理 聂晶

TalkingData特别邀请到腾讯云大数据应用产品总经理聂晶,正式介绍了TalkingData联手腾讯云发布的面向线下品牌商的数据智能产品——智选。智选有机整合了海量数据与机器学习技术,旨在解决实体门店的选址、商圈经营等场景问题,为智慧零售及多元化线下产业提供帮助。

\
杭州决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  冯江

此外,杭州决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冯江也受邀在此次发布会介绍了旗下大数据风控、资产交易咨询、零售信贷业务咨询等产品,分享如何与TalkingData联手运用金融科技解决行业数字化转型所面临的痛点,助力行业链条发展。

基于与国家统计局在人口统计方面长期合作所积累的经验,TalkingData此次正式推出了以准确、动态、及时、多维度为优势的移动大数据人口统计应用——“统计魔方”。同时,以TalkingData Brand Growth品牌广告价值分析平台为代表的TalkingData营销领域产品和数据服务,也在此次发布会上宣布了重要升级。

据悉,这是TalkingData成立以来的首次战略发布会,也凸显了此次全新战略布局的里程碑意义。TalkingData希望更多与合作伙伴携起手来,共建开放连接的数据产业生态,让大数据真正对人类有所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