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O2O案例:美美咖致力于国人变美心愿美变美心愿

2018-06-28 16:18:17来源:威易网作者:

医疗美容行业的O2O产品观:1、不要和陌生人说话;2、保护C,服务B;3、高价值信息要高价值匹配;一个好的产品要有一个好的响亮的名字,较高的品牌的外延度...

医疗美容行业的O2O产品观:1、不要和陌生人说话;2、保护C,服务B;3、高价值信息要高价值匹配;一个好的产品要有一个好的响亮的名字,较高的品牌的外延度,能让用户得到的信息高效匹配、成交单量的高效完成等。

医疗美容市场水很深肉很肥行业规模高达千亿元,并且以每年超过40%的速度增长。然而传统的医疗美容整形机构虚假广告的过度投放,安全隐患系数大等诸多问题往往让求美者望而止步。移动互联网时代O2O的火爆让不少互联网创业者关注到这个行业,开始他们的创业之旅。
 

\

‍医美O2O创业路上的感悟

医疗美容整形行业实际上是一个被市场低估的行业。尽管娱乐头条天天有,明星整容事件的频繁曝出,都在无形中影响着消费者,但是大部分的投资者却没有看到这个行业的价值。腾讯创业初期再到今天的成功,唯品会的流血上市都是很好的例子。值得庆幸的是医疗美容整形行业每年近千亿的市场规模。

美美咖基于用户和市场所做的改变

如今美美咖为了更好满足用户需求对其产品做了相应的改善。在此前基础上增加了"甄选好医院,共享好医生":整合了全国各地有资质的医疗美容整形机构的优质信息,旨在帮助求美者通过美美咖APP全面的查询医疗美容整形行业的优惠信息。满足用户全,新,靠谱的需求,同时打通韩国医美市场;在增加客户粘性上,增加"摇一摇""礼品中心"等游戏功能,通过在美美咖APP上的签到功能,分享内容案例等方式来赢积分兑换礼品。此外,美美咖还修复了此前的一些bug,对视频和体验也进行了相关的优化。蒋智表示把产品做到极致,就不怕得不到用户,美美咖在医美这条道上会坚持根据用户的需求对产品不断完善。

医疗美容行业的O2O产品观

1、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今天的医疗美容行业内存在着大量传统医疗机构的工作人员为诱导消费者而伪装成的"医托儿"。当一个产品或者社区如果不能拆开这些"医托儿"的面具,说明这个产品这个社区是失败的。医疗行业的很大一部分问题是"医托儿"的存在,而对行业造成的伤害。

2、保护C,服务B。由于医行业美信息的严重不对称、用户相应的维权通道又很难获取,因此C端用户是医美行业中的弱势群体,需要医美O2O创业企业的保护,而对于B端的医美机构由于利润很好,因此做事相对简单粗暴不懂的相应的营销,特别是如今的移动互联网时代,需要一些O2O创业企业来服务。

3、高价值信息要高价值匹配。如果一个产品的信息过于杂乱,那么获取信息的成本就相对较高,像大众点评若不是分类清晰的模式,可能大家对其依赖性也就不高。

此外,一个好的产品要有一个好的响亮的名字,较高的品牌的外延度,能让用户得到的信息高效匹配、成交单量的高效完成、所花费的信任成本较低、和商家和各户产生三方共赢,这样才能用体验和价值来激发口碑。在面对一些同行美美咖创始人孙建新表示并不担心,他认为医疗美容行业市场很大,由于门槛相对较高,因此竞争对手并不多,反过来讲,倘若求美者没有选择美美咖,那一定是美美咖自己的问题。

随着时间的推移,医美行业也会一步步成长起来,但总的来说,医美O2O行业整体已经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真正为大众服务才能得到大众的认可,美美咖"美誉度"才是最好的传播。


 

 

关键词:美美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