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普生 “时尚开打”,探索时尚设计新模式

2018-06-28 16:13:05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由北京服装学院和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时尚开打”大学生时尚设计PK赛在北京落下帷幕。

近日,由北京服装学院和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时尚开打”大学生时尚设计PK赛在北京落下帷幕。这次比赛以“科技生态,时尚互联”为设计主题,旨在通过爱普生尖端科技的力量,激发高校设计精英创新潜力,探索时尚设计与生产的创新模式。

十九大报告指出,国人的消费理念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人们对价格变得越来越不敏感,商品品质正在成为消费者刚需。以设计师为代表的中国市场的高端人群,如何把握新时代商机,将“精品”作为设计根基夯实、铸牢成为全新挑战。爱普生正是看到市场需求,以自身科技实力与中国设计师创作优势相结合,共同推进时尚设计领域突破创新。
 

\

(“时尚开打”大学生时尚设计PK赛海报)

此次爱普生联合北京服装学院,以“时尚开打”为口号,联合举办设计大赛,希望以此大赛为契机,首先启发年轻一代设计师发扬创新精神,转变传统设计思维,探索并体验时尚设计与生产的创新模式。一些参与这次大赛的学生亦对科技与时尚的关系有了更深的理解:“科技改变时尚,完全换了一种设计方式,这给有关“科技”的主题也启发了不少灵感。”

\

(北京服装学院学生走秀)

      \

(北京服装学院学生走秀)

      \

(“时尚开打”大学生时尚设计PK赛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由北京服装学院知名老师孙馨与新锐独立设计师李坤各带领5名北京服装学院优秀学生代表,以团队作战方式进行时尚设计PK赛。同时,北京服装学院丁雅琼老师和王文潇老师也参与了对学生们的创作指导。大赛中所有作品,在2018年爱普生创新大会上进行了创意走秀展示。此次创意走秀充分展示了年轻一代设计师们的无限潜力,同时此次跨界合作亦获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与赞扬。

\

(爱普生数码印花打印机打印实景拍摄)

而此次设计比赛的独特亮点,正是参赛使用所有面料均由爱普生数码印花打印机打印而成。设计师稿上色彩鲜艳的图案与独特的创意设计都能打印出来,之后再由设计师进一步设计裁剪,创造出让人眼前为之一亮的作品。这也正是“时尚开打”背后的内涵。“打”既代表设计创意间的高峰对决,同时也体现了爱普生数码印花打印机对此次大赛服装设计的技术支持。

\

(北京服装学院老师孙馨与新锐独立设计师李坤)

本次大赛的导师之一李坤表示:“此次时尚设计大赛给学生们一次展示充分激发创作潜能的机会,使用爱普生微喷印花技术,打印定制面料,从最源头就给学员们最大的空间,让他们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创造出超乎期待的精彩作品。”

\

(蒙娜丽莎数码直喷印花机)

时尚趋势,就是要尊重每个人的个性,量身定制,不一定大牌,但必须有自己的风格。而爱普生打印机就能很好地满足时尚设计的这种需求。爱普生用数码印花代替传统的丝网印花,集科技与艺术相结合,凭借其高效率、高品质、绿色环保、污染少等优势,给纺织印花行业带来了新的活力,加速传统印花产业的变革。同时,数码印花过程所需的耗电量和耗水量比传统的“工艺”过程减少了 40%~75%,还大量减少了墨水和化学品的使用。而蒙娜丽莎正是爱普生数码印花打印机的最佳展现,它结合了爱普生尖端科技,能满足高端市场多元化的市场需求。

在打印品画质方面,无论工厂生产多少批次,蒙娜丽莎都可以保持始终如一的高品质。它是国内首款采用爱普生精密核心技术的工业纺织数码直喷打印机,同时,不同于以往的热转印打印机,不能在丝绸等生物材质上印刷,蒙娜丽莎摆脱了对布料的限制,可精确表现出设计师的想法,同时,它小批量、快速交货工期短、定制化的特点,也都符合了中国服装设计高端市场的需求,直到印花前最后一分钟,设计师仍可以对作品进行修改和完善,这大大方便了设计师的操作。

\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深石明宏发言)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深石明宏表示:“爱普生相信,以蒙娜丽莎为代表的新一代数码印花直喷打印机,将成为纺织印花行业的新趋势。爱普生将始终秉承‘顾客优先,致力环保,尊重个性’的理念,兼顾高效生产、个性化定制以及绿色环保的独特优势,将引领纺织工业展开一次全新的革命。”

未来,爱普生将进一步加强与服装设计学院间的合作,不断加深对年轻一代设计师的影响,让爱普生的创新科技成为设计师诠释时尚理念的理想载体。爱普生相信数码印花技术在时装业的潜力是巨大的,爱普生将持续创新技术,带给设计师无尽的可能性。



 


关键词:爱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