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菲与cambrios联姻 全球纳米银产业现专利巨头

2018-06-28 12:05:26来源:威易网作者:

上海,2018年6月27日,苏州诺菲纳米科技有限公司(Nuovo Film) 和天材创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ambrios)今日共同宣布,双方已就纳米银相关专利完成交互许可,透过授权合作,将携手推进纳米银科技行业的发展。

上海,2018年6月27日,苏州诺菲纳米科技有限公司(Nuovo Film) 和天材创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ambrios)今日共同宣布,双方已就纳米银相关专利完成交互许可,透过授权合作,将携手推进纳米银科技行业的发展。

 

\

(图为诺菲纳米董事长潘克菲与天材创新材料执行长萧仲钦博士在签约仪式现场)

诺菲纳米董事长潘克菲表示,“从2011年开始创业的硅谷车库时代到现在苏州一厂二厂的月40万平米的规模量产,诺菲一直致力于纳米银线材料的基础性原创开发与生产,从纳米银线材料的合成与提纯、涂布墨水的配制,到膜材的涂布,全部由团队自主完成,新产线中近一半的设备也实现了自主设计完成。诺菲把握了最前沿的技术和最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中国生态系统,迅速实现了大规模量产,坚持不懈地推进中国纳米银产业发展和创新。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与天材创新材料各自在纳米银线领域深耕,在不同应用和市场形成了强大的优势和互补性,现在我们双方向对方授权开放技术,望能实现共赢!”

\

(图为诺菲纳米董事长潘克菲答记者问)

天材创新材料执行长萧仲钦博士表示: “为了更贴近亚洲市场并提供最佳的技术服务,我们2017年在晋江成立晋江天材创新材料 (CAM China),将最先端的纳米银线制造生产技术从美国硅谷移回中国晋江实施落地。我们很高兴携手诺菲,诺菲已在国内市场为纳米银线开创出一条崭新的道路,Cambrios在纳米银线具有最上位专利,这次我们交互专利授权的合作是双方对纳米银线专利与研究成果最好的尊重。藉由此次授权,我们也希望促使同业在尊重他人知识产权的法律规范前提下,致力于提供优良的产品及服务予客户,使创新纳米银技术应用能快速普及在未来的触控应用及所有消费性产品,造福消费大众。”

\

(图为天材创新材料执行长萧仲钦博士答记者问)

达成交互授权之后,双方将覆盖包括从纳米银线材料合成和提纯,卷对卷涂布工艺和触摸屏应用配方及结构的许多核心技术专利。同时,凭借天材创新材料的先进的材料及技术工艺和诺菲纳米的庞大的产业链网络,将会大大加速纳米银材料在大尺寸及柔性触控产业国内外市场的发展,迅速形成规模效应,为客户提供更大价值。

\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公司简介:

苏州诺菲纳米科技有限公司 Nuovofilm Inc.

成立于2012年初的诺菲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诞生于美国硅谷,主体运营在苏州工业园区,致力于纳米银线材料的开发,生产及应用。诺菲凭借独到的创新力已然成为国内纳米银产业的排头兵。从前端到终端工艺都进行了专利布局,在纳米银材料最核心的合成部分,更是实现了18nm的突破,彰显实力。

自建工厂于2014年实现量产, 至今已累计出货60万平米,位居全球纳米银行业首位。新产线将于今年八月实现量产,届时将生产全球涂布宽幅最宽的(1.6m)纳米银导电膜。新产线一期产值在三亿元左右,二期预计扩产至十亿元产值,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纳米银产业基地。硅谷圣经《红鲱鱼》杂志把诺菲列入最具潜力的百家创业公司之一。A轮的投资方英特尔在对比了三家实力企业之后选择了诺菲,除英特尔之外,A轮融资中还有北极光创投,新一期的B轮融资则来自国中创投、深创投和开翼资本。

天材创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ambrios Advanced Materials Corp.

公司前身Cambrios Technologies于2004年创立于美国硅谷,多年来投入巨资致力于纳米银的技术研发及产品创新,并在知识产权的布局及发展上不遗余力,目前已获得国内外157项专利,范围涵盖材料,成膜,制程与应用各个层面。Cambrios是纳米银线技术的领导者,也是全球首家量产纳米银线并成功商业化的公司。身为目前市场上最大的纳米银线供应商,Cambrios持续不断发展更新一代的纳米银线,使其具有更高穿透和更低雾度的优异光学特性。纳米银线主要应用于透明导电膜,具有高导电率,高透明度,优良的光学性质,同时柔软可重复弯折,适用于各种需要透明导电电极的应用。Cambrios产品已在触控面板领域获得广泛的采用以取代氧化铟锡(ITO)和金属网格技术,并且进一步积极应用在所有可挠折式触控相关产品之上,另外在医疗领域,太阳能与智慧窗等绿能产业都有广泛的应用发展。



 

关键词:诺菲cambr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