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电视 中国第一”遭质疑,媒体调查还原真相

2018-06-27 16:33:13来源:威易网作者:

   据央视提供的数据,世界杯收视率不断攀升,中国赞助商海信“海信电视 中国第一”的围挡广告引发了广泛争议:到底什么第一?

        据央视提供的数据,世界杯收视率不断攀升,中国赞助商海信“海信电视 中国第一”的围挡广告引发了广泛争议:到底什么第一?

6月27日上午,新华网、人民网、经济日报、新浪和光明网等上百家主流媒体借中国三大权威调研机构的市场数据集中报道:海信电视市场占有率在中国位居第一。这些报道被外界视为海信对近期关于“第一”诸多质疑的侧面回应。

新华网等媒体在报道中指出:中怡康近期公布的第24周彩电销售数据证明,海信电视零售额市场占有率已达18.7%,在75吋及以上大屏市场的零售额占有率更是高达27%,牢牢占据中国市场第一,海信彩电市场的量、额和大屏幕占有率不仅第一,而且增长率也最高。自2004年起,海信电视市场占有率已经连续14年零5个月排名中国电视市场第一。与此同时,国内权威大数据企业奥维云网(AVC) 2017年年度数据以及2018年1—5月数据显示,海信电视在国内全渠道市场的销售量和销售额均居中国市场第一。全球知名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发布的2017年年度报告和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也显示,海信电视出货量和出货额稳居中国市场第一。

经济日报在报道中还指出,中国家电销售市场目前公认的权威数据调研机构就是中怡康、奥维云网和IHS Markit这3家。由此观之,中国电视市场的竞争格局已十分清晰。

先由广告引发争议,再有市场权威机构公布数据“坐实”第一,这显然是海信布局的营销棋子。


关键词:海信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