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互动荣登“中国互联网20年暨大国品牌1000强”

2018-06-26 15:13:00来源:威易网作者:

作为最早切入直播领域的企业,也是MSCI中国指数值,天鸽互动堪称互联网直播业的缩影。从最初的9158 PC秀场直播到如今如火如荼的移动直播,天鸽互动一路走来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凭借多平台联合运营及过硬的技术实力,牢牢占据了中国二三四线城市,服务于近4亿用户。

中国互联网走过20年,云起云落、变幻无穷,不计其数的企业成长起来。而祖国的日益强大、技术的飞跃正促进中国互联网时代的各行各业在多领域走向世界前列。

\

排名按照首字母排序

自2008年天鸽互动成立,同中国互联网一道成长,此次荣登“中国互联网20年暨大国品牌1000强”,既是对品牌的肯定也是对企业价值的认可。该榜单是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硅谷动力于中国互联网20年之际发布,并邀请了在特定领域用技术、模式或思想引领、影响或改造了这个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组织或个人,一同匠心评选,旨在挖掘和传达使命,为互联网企业指明发展的方向,注入创新的源泉。

作为最早切入直播领域的企业,也是MSCI中国指数值,天鸽互动堪称互联网直播业的缩影。从最初的9158 PC秀场直播到如今如火如荼的移动直播,天鸽互动一路走来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凭借多平台联合运营及过硬的技术实力,牢牢占据了中国二三四线城市,服务于近4亿用户。旗下拥有“喵播”、“9158视频社区”、“新浪SHOW”等知名品牌,如今更开创了“短视频+社交”、“直播+相机”等融合玩法,创建出自有流量,通过不断优化产品品质与用户体验,打造出有天鸽特色的“直播+”生态体系。并计划以“美女经济”为路线探索,利用大数据为用户提供定制化信息服务,满足用户全方位的生活及娱乐体验。

\

此次“中国互联网20年大国品牌1000强”,是从中国互联网企业20年的深度变革出发,并评选出榜样担当,在多维度、全行业挖掘和传达优秀企业/品牌的社会理想、使命。正如《互联网周刊》所认为,唯有拥有自己核心价值观的企业才能风姿永存,而所谓大国品牌,是以大国之精神淬炼,敢为天下先之企业气魄凝聚。没有一个伟大的企业,不是以向这个世界传递正确的价值观为最重要、最幸福的事情。

“中国互联网20年改善了信息不对称的矛盾,消磨了行业边界,让大众从物质丰富迈向精神富足。透过实时社交视频互动将乐观及快乐带给大众,是天鸽互动‘让天下人笑口常开’不变的愿景。中国互联网即将迈向新时期,一个去中心化的,实现价值高效传递的网络时代,人机交互也将进入全新的维度,这股浪潮正越过传统产业的门槛奔袭而来。”就像天鸽互动CEO傅政军说的一样,一个全新的时代即将开启。

对于未来格局的判断应抱有敏锐的观察力,天鸽互动于今年4月20日完成对无他相机股权的收购,也标志着天鸽互动由依赖男性用户的直播平台向女性用户为主的美颜相机做出转变,进一步完善男女比例。同时扬帆海外,在东南亚市场开辟出新的领域,除直播外,在金融科技、手机游戏、风头正劲的短时视频领域展开探索,2018Q1月度活跃用户(MAU)已跃升至2713万人。如此广泛的布局也是期望更好的服务用户,开拓自有流量,提升技术优势。在天鸽互动如此高速发展的背后,既显示了这一行业受到用户的喜爱,也凸显出了在拥如此有巨大消群之下,行业自身多元化建设的紧迫性。

转型移动业务后,在直播、短视频、相机等领域正在深入布局。天鸽互动,不止于直播。

关键词:天鸽互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