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踢出一轮世界波:70吋大屏三星索尼首次败下阵来

2018-06-22 13:56:35来源:威易网作者:

    自6月以来,全球为之风靡的2018FIFA世界杯自开赛以来,精彩不断、热点频出,但无论观看哪场球赛、支持哪个国家队、追捧哪位球星,官方赞助商海信的总是“如影随形”。

       6月21日,C罗在葡萄牙对阵摩洛哥开场4分钟钟的一记射门,让来自中国的彩电巨头海信,全球曝光量突破1亿次。

自6月以来,全球为之风靡的2018FIFA世界杯自开赛以来,精彩不断、热点频出,但无论观看哪场球赛、支持哪个国家队、追捧哪位球星,官方赞助商海信的总是“如影随形”。

\

早在今年“世界杯”打响之前,海信就率先在彩电市场引爆一轮新的高潮:在70吋以上超大屏电视市场上,传统双雄三星、索尼在与海信的竞争中率先败下阵来。这也从一个侧面折射出,作为本届世界杯消费电子行业唯一赞助商,海信在世界舞台上取代日本索尼、韩国三星的主力军位置,傲视全球是水到渠成的。

一直以来,世界顶级赛事赞助商的变化其实就是一个行业变革的风向标。特别是在全球消费电子行业,从当年的索尼、后来的三星,再到今天的海信,表明世界显示技术的高地正在向中国转移,世界彩电技术创新的中心正在向中国聚焦。

\

众所周知,彩电行业在互联网技术冲击下,步入全新的发展通道中,品牌排位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电视机在显示技术方面呈现出4K激光、量子点、OLED等百花齐放的状态,消费需求则转向75吋、80吋以上的大屏领域。

以技术创新满足并创造消费新需求成为中外彩电品牌的共识。从2017年开始,中国也开始成为全世界电视尺寸丰富,对大屏电视需求极为强劲、创新走在世界前沿的市场。

如今在世界彩电产业,海信在技术实力、产销规模、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均令中外同行丝毫不敢懈怠。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在CES亚洲2018开幕式上表示,电视产业当前仍处于变革时代,激光电视正在“重构”整个电视行业的上下游产业链,而产品和技术创新将永远是海信的主场。

今年5月17日,海信推出激光电视新品L5和L7,尺寸覆盖80吋、88吋、100吋三个规格段,正式向65英寸以上大尺寸电视市场份额发起全面冲刺。这也成为海信在大屏电视市场强势崛起并领跑的“秘密武器”。

根据第三方权威数据机构中怡康监测数据:截止今年5月,海信线上线下总体市场占有率达到18.68%,高出第二名4.04个百分点。当月,在75吋大屏电视销售额占比排行榜中,海信以26.88%的份额名列第一,全线超越韩国的三星和日本索尼,是本品牌中唯一能与外资强企形成对抗局势并全线超车的企业。

与此同时,在产品功能分类中,智能电视板块,海信以18.33%的份额摘得桂冠。可以说,海信在领先技术和大屏领域已然形成了强劲优势,构建牢固的护城河,在用户群众中培养了极高的认知度和美誉度。

\

作为在中国市场连续14年市场占有率第一、全球平均出货尺寸和价格双双第一的知名电视品牌,海信还成功吸引了英国著名演员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成为海信电视最新代言人。

值得一提的是,拥有88年悠久历程的世界杯,今年因为海信还迎来一个颇具代表性的变化节点:本届世界杯的揭幕赛、决赛等7场比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将不再采用传统赞助商背景板,而是以海信搭建的电子大屏幕取代。

早在2016年欧洲杯期间,作为官方赞助商的海信全球知名度提升了6个百分点,二季度欧洲市场销量提高了65%,在法国一度“卖断货”。作为2018年世界杯官方赞助商的海信,提前在今年5月的市场大战中就在一线市场斩获佳绩,在火热的6、7月无疑将迎来新一波高峰。

东方证券近日发布研报指出,随着世界杯的到来,作为世界杯官方赞助商的海信电视市占率呈现上升趋势。正如周厚健董事长所言,电视技术的“前夜”即将过去,未来一片光明,而海信的“主场”始终在技术和产品创新上。

关键词: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