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楼智能服务平台探索未来办公方式,引爆智慧办公热潮

2018-06-21 15:08:41来源:威易网作者:

    从物理办公到真正的智慧办公还有多远?业内人士早在数年前就从多个角度对办公的未来进行了探讨,他们所达成的一个共识是,办公生态正在发生巨大变化,譬如借势“共享经济”......

        从物理办公到真正的智慧办公还有多远?业内人士早在数年前就从多个角度对办公的未来进行了探讨,他们所达成的一个共识是,办公生态正在发生巨大变化,譬如借势“共享经济”,从最初的共享单车、共享房屋、新零售等,以及正在涌现出的大批的共享办公,科技和智能化大行其道,从最初的协同办公到流程办公,再到移动云办公、办公物联网,等等。可以预见的是,一场办公领域的革命就要到来,甚至已经到来。

长期来看,共享经济是大趋势,主要原因在于社会通过共享这种制度或组织创新能够降低交易成本。这个领域的发展脉络也比较清晰,从起步期会走向成长期,发展也逐渐规范化,随着产业的发展,制度的变革已经呼之欲出。

\

对于共享办公,整体呈现出了一个快速扩张的市场,竞争也在逐渐加剧。而其实共享办公只是一个开端,由“智慧楼宇”引发的商业写字楼运营的新变革,正在悄然发生。例如现在市面上正在崛起的一号楼、O管家、楼小二、58企服等智慧办公平台,已逐渐显现出厚积薄发的新生力量。但在共享办公逐渐发展的过程中,一个明显的趋势已逐渐凸显出来——共享办公不会是一家独大的市场,有人做规模,多元化探索盈利模式,也有人专注某个方向,更加垂直,小而美等。

以目前市面上知名度较高规模也较大的几家写字楼运营平台为例进行对比,不难看出这一点。

\

随着”写字楼经济”的兴起,甲级及超甲级写字楼宇也逐渐成为全球各大城市的名片,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各大平台都在对楼宇市场持续发力,如以物流管理为切入点的楼小二、以为企业寻找服务商为切入点的58企服,都各自从不同的角度占据着智慧楼宇市场的一部分份额。

\

而与其它几个平台不同的是,深圳市一号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将现存的优质办公物业空间进行重新整合和重塑,形成一张互联网+办公房地产相结合的超大型物联网,打造一个超脱物理空间之外的智慧办公平台。尤其重视写字楼人群的“人性化体验”,致力于为写字楼内的企业及企业员工打造一个创新性与幸福感兼具的办公环境,通过和物业的连接、线上线下的融合,提供从公司选址、写字楼空间规划到企业人文关怀、异业合作等一系列服务,专注于提升员工在写字楼内的幸福感及认可感,以此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工作成本。

\

同时,一号楼还致力于挖掘写字楼深度运营潜力,深度了解目标用户需求,为用户进行精准匹配,从筛选服务商、到提供服务,再到服务质量的严格把控,全方位解决写字楼人群的多方需求,打造写字楼生态微循环的核心产品。并开发用户专属APP,率先将写字楼物业服务与互联网智慧融合,为商业写字楼物业管理公司赋能,为楼内企业、企业员工构建基于8小时生活的综合服务生态圈。

目前,一号楼科技已与深圳皇庭中心、皇岗商务中心等多栋超甲级写字楼达成了战略合作,未来一号楼将会继续积极扩张楼宇签约,为更多优质写字楼提供更多理念超前的人性化服务。
 

关键词:智慧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