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投资前功课要做足 四大黄金指标务必牢记

2018-06-21 11:34:30来源:威易网作者:

互联网金融诞生至今,已经逐渐孕育出一批头部平台,比如大家耳熟能详的陆金所、人人贷、爱钱进、宜人贷等等。但以目前来说P2P网贷行业还是一个不成熟的市场环境,投资者仍然存在上述错误认知,因部分不合规平台暴雷遭受损失的现象也时有发生。

“在你们家理财保本保息么?”

“这家平台高大上,名气大一定没问题!”

“我只是撸羊毛,灵活提现就能避开风险。”

……

互联网金融诞生至今,已经逐渐孕育出一批头部平台,比如大家耳熟能详的陆金所、人人贷、爱钱进、宜人贷等等。但以目前来说P2P网贷行业还是一个不成熟的市场环境,投资者仍然存在上述错误认知,因部分不合规平台暴雷遭受损失的现象也时有发生。

\

(图源爱钱进财商漫画《小进说财》)

那么,如何才能减少不靠谱平台带来的风险呢?理财小白们在投资前,不妨先来学习一下爱钱进财商系列漫画《小进说财》推出的这期“挑选靠谱P2P的四大黄金指标”,或许能帮助你少走一些弯路错路。

\

一、银行资金存管,保安全

在这期《小进说财》中,鹦鹉老师向投资人传达了银行资金存管是平台合规运营的一道安全阀。由银行管理资金,平台管理交易流程,做到用户资金和交易的实际隔离,使得平台不能直接接触用户的资金,避免了用户资金被挪用的风险。投资人可以通过辨别平台是否资金存管来作为判断投资平台合规的因素之一。像是爱钱进就于2017年1月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合作上线了资金存管系统,这样可以为用户资金建立起一道保护屏障。

二、小额分散,降风险

小额分散是平台安全合规的前提。鹦鹉老师就小额分散给出了知识点:单个借贷标的额度小,能够有效降低风险。拿爱钱进来说,2017年平台人均借款金额5.5万元,笔均借款期限31个月,且借款人分散在全国不同地区、行业及年龄层,这样便是小额分散的明显表现。小额分散不仅能够降低投资人的风险,也能够降低平台的运营风险。

\

三、信息披露,够透明

信息披露是平台合规的一大关键点,鹦鹉老师提示大家,可以在官网、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批平台、网贷之家等权威网站查询验证。投资人可以将信息披露中的平台资质、运营数据、审计报告、风控体系等几方面作为平台安全的考量因素。

\

四、评级报告,得肯定

衡量一家平台是否安全合规,除了自身的硬实力外,第三方权威平台的评级也是其安全合规的另一种体现。专业的第三方网贷评级机构,如网贷之家、网贷天眼等会定期发布平台评级排名,从平台运营、技术、合规等多种维度进行排名。

通过这些第三方机构的排名榜单,投资人可以直观判断平台是否靠谱。像是开篇提到的陆金所、人人贷、爱钱进、宜人贷等,都是各方面实力比较均衡且领先的行业靠谱平台。

\

看完《小进说财》的四大黄金指标,你对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合规安全判断是否有了新的认识?投资理财需要沉下心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靠谱的p2p平台,那么,在此之前,多做一些功课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关键词:P2P互联网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