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8直播:呼吁直播业回归理性,倡导绿色直播

2018-06-21 11:23:04来源:威易网作者:

作为当今年轻人的一种社交新方式,直播已不单是互联网企业的新媒体平台,更成为了一种文化。据统计,去年国内市场上共有200多家直播公司,用户数量已经达到了2亿元,大型直播平台每日高峰时段同时在线人数接近400万……

作为当今年轻人的一种社交新方式,直播已不单是互联网企业的新媒体平台,更成为了一种文化。据统计,去年国内市场上共有200多家直播公司,用户数量已经达到了2亿元,大型直播平台每日高峰时段同时在线人数接近400万,同时进行直播的房间数量超过3000个。而作为直播界的鼻祖,9158第四季度收入达到了2.48亿元,经调整净利润为1.0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上涨320.2%。而在整个2016财年,天鸽总收入8.34亿元,同比增长23.1%。

毫无疑问,移动直播已经成为拉动9158高速增长的重要引擎,正是受直播业务拉动,9158的收入和利润都迎来了飙涨。为了最大化的发挥9158的品牌优势,发挥“移动+PC”的协同效应,9158打通了双平台的隔阂,新生移动端在吸引大量用户的同时,还能反哺PC端,真正实现了流量互通,互惠双赢。

如此优秀的业绩让9158在年初便收获了荣誉。今年3月,在由今日网红主办的中国直播产业领袖峰会暨巅峰榜颁奖典礼上,PC端9158直播平台成功斩获了”十大最具影响力平台”奖项。

如今,国内整体直播行业正开始回归理性,资本冷静了,玩家更理性了,像9158这样的平台将更好地凸显自身价值。从另一个行业层面可以看出,直播的出现让外界看到了9158多年积淀的用户和社区基因对于直播的重要意义。说到底,直播已经不再是个概念,而是需要落实到内容层面,也就是说大众不再关注直播本身,而是关注谁在直播,直播什么。

9158也积极响应早前颁布的《聊天室/室主/房间管理员管理规范》、《视频房间管理制度》和《主持人管理制度》,分别针对管理员、会员、主持人这三大群体的行为加以严格约束。同时组建了监管团队,配以先进的视频识别技术,7x24小时进行实时监控。以事前控制防范、事中严密监控、事后审查报案这“三道手续”保障平台的绿色健康。

关键词:9158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