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直播领域鼻祖 9158发挥“移动”+PC协同效应

2018-06-21 11:16:09来源:威易网作者:

作为国内直播领域的鼻祖,诞生于2005年的9158首次将“秀场”模式引进到聊天室之中----直到如今,直播+打赏的秀场模式仍是行业最主要的盈利手段之一。

作为国内直播领域的鼻祖,诞生于2005年的9158首次将“秀场”模式引进到聊天室之中----直到如今,直播+打赏的秀场模式仍是行业最主要的盈利手段之一。

直播作为当今年轻人的一种社交新方式,亦或是互联网企业的新媒体平台,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据统计,去年国内市场上共有200多家直播公司,用户数量已经达到了2亿元,大型直播平台每日高峰时段同时在线人数接近400万,同时进行直播的房间数量超过3000个。

正是受直播业务拉动,9158的收入和利润都迎来飙涨。2016年起9158母公司天鸽互动的房间和主播数量均有大幅度增长。毫无疑问,移动直播已经成为拉动9158高速增长的重要引擎。为了最大化的发挥9158的品牌优势,发挥“移动+PC”的协同效应,9158打通了双平台的隔阂。新生移动端在吸引大量用户的同时,还能反哺PC端,实现流量互通,互惠双赢。

而且,如今国内整体直播行业正开始回归理性,资本冷静了,玩家更理性了,像9158、陌陌、YY等这些价值更好的平台将更好的凸显出来。拉长时间节点,这也可以看做是9158继之前其在PC视频社区大杀四方,一路上市之后迎来的第二春,毕竟移动直播真正给9158带来了真金白银的收益,给9158提供了新的势能,并让其多元化布局得以迅速实现。

而从另一个行业层面还能看出,直播的出现,让外界看到了9158、陌陌、YY等多年积淀的用户和社区基因对于直播的重要意义。说到底,直播已经不再是个概念,需要落实到内容层面,也就是说大众不再关注直播本身,而是关注谁在直播,直播什么。

可预见的是,今年直播平台都将红海泛舟,各尽解数,真正的刺刀见红。去年那些“剑走偏锋”的平台将一个个倒下,那些只会“搏眼球”的主播也将无处遁形。总之,对于直播平台必须有完善的商业模式,像这些上市的企业看齐。

关键词:直播9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