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沪江小D词典收录北大《当代日汉汉日大辞典》

2018-06-19 23:26:39来源:威易网作者:

日前,专为学习者打造的在线学词工具沪江小D词典,正式收录北京大学《当代日汉汉日大辞典》并先行上线该辞典的汉日部分。今后,用户通过“沪江小D词典”App可以更全面的学习、查询、翻译日语词汇,并广泛应用于各场景中。

日前,专为学习者打造的在线学词工具沪江小D词典,正式收录北京大学《当代日汉汉日大辞典》并先行上线该辞典的汉日部分。今后,用户通过“沪江小D词典”App可以更全面的学习、查询、翻译日语词汇,并广泛应用于各场景中。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中的语言使用已不局限于英语,第二、第三外语的学习需求也逐渐增多,日语成为了多数人的选择,如何正确使用日语词汇、用法、本地化的表达方式、新鲜潮流词汇,已成为了大家迫切的需求。而沪江小D词典与北大出版社的这次强强合作,极大地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让千万用户可以免费享用到这本专业词典所提供的释义及例句,完成集趣味学词与权威查词于一身的战略升级,帮助用户更高效的查用学习日语。

词条收录丰富 潮流词汇一应俱全

      北京大学出版社编撰的《当代日汉汉日大辞典》分为日汉、汉日两部分,总计收词超15万,覆盖政治、经济、科技、军事、娱乐、时尚、医学等各种类词汇,此次沪江小D先行上线的汉日卷,约收录6万余词,同时,词条内容已不局限传统的学科常识,还会实时更新潮流新词。沪江小D词典上线的《当代日汉汉日大辞典》汉日卷,全方位帮助用户在日常写作、翻译、口语交流时能迅速掌握地道自然的日语用法。

学习型百科型兼顾 满足多数人群需求

     目前市面上的词典大致可分为两种:一种为百科型,词汇丰富、收词量巨大,主要以客观记录词汇为主,便于读者阅读、翻译文献时使用;另一种为学习型,针对考试使用,对语法、短句、搭配进行深度讲解,同时会提供丰富的例证。而沪江小D词典新增的北京大学出版社《当代日汉汉日大辞典》则集众长于一身,兼顾百科型和学习型,既有广度亦有深度。无论你是正在练习汉日翻译学生还是需要用日语工作交流的白领或是正在学习中文日本人,这本词典都可以解决你的各种场景需求。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单词配备的易读易记的丰富例句、专业词汇标签外,还可以点击日本例句旁的小喇叭,收听日语发音,反复跟读掌握地道发音。

\

强强联手权威出版社 有效助力学习者

     沪江小D此次收录的北京大学出版社《当代日汉汉日大辞典》,自2008年面世以来,已被国内外多所高校图书馆收藏,并推荐给日语学习人群,是当前学习、工作、翻译、日常交流等场景运用下使用频次最高的词典之一,也是当前日语学习词典首选之一。

     此前,沪江小D词典已全面收录柯林斯-外研社《新世纪英汉大词典》及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现代日汉双解词典》等多语种权威词典,一别过去的外语学习模式,没有了大型词典购买的财力负担,更方便携带,更便捷查阅所需词汇。沪江小D词典将免费提供所有内容,满足使用者的不同需求,给用户带来最权威、最有效的外语学习帮助,真正惠及广大中国外语学习者。

目前,沪江小D词典在苹果App Store及各大安卓应用市场均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