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精的诞生:荣耀Play距离小米8还差着几个华为P20?

2018-06-18 12:48:59来源:搜狐作者:

临近小长假,网上突然出现了很多标题比较类似的软文,核心关键词就是“京东618荣耀碾压小米”,称荣耀今年多么领先,尤其是新机荣耀Play开卖之后更是碾压式的胜利云云,顿时大为惊悚。因为小编清楚的记得京东刘强东

临近小长假,网上突然出现了很多标题比较类似的软文,核心关键词就是“京东618荣耀碾压小米”,称荣耀今年多么领先,尤其是新机荣耀Play开卖之后更是碾压式的胜利云云,顿时大为惊悚。因为小编清楚的记得京东刘强东的原话,可不是这么说的:

从去年荣耀自己宣布了一个根本没有来源的数据急急宣布自己已经是第一品牌开始,戏精就已经开始附体。据悉,该数据公布后赵明被媒体追问了足足三次质疑,数据来源是什么?范围是什么?数据方还没公布,你的数据又是哪儿来的?导致赵明的公关团队满头大汗的在幕后重新对了三次口径,好不容易把谎圆了过去。

到了今年,戏精正式成型的转折点,发生在荣耀Play的发布前后。从开始的华为余承东和小弟赵明为新机荣耀Play疯狂造势,到“很吓人的技术”被迅速炒作,再到用被媒体质疑的PPT展示游戏稳定性与帧数,最后到京东618急不可耐宣称自己一路领先,荣耀完全成为了戏精手机。

首先我们讲,软文的造势,无非是给新机销售铺路,荣耀Play发布没多久就被媒体拆穿,所谓的GPU Turbo实际表现,尤其是玩大型游戏的稳定性与帧数,都跟发布会宣传的大相径庭。

当然,媒体后来遭遇“海水漫灌”,这纯属意料之中。

再者,我们从手机产品来讲,荣耀的定位是有点模糊不清的,首先他是一个对标红米而生的中低端品牌,荣耀Play却是荣耀给予希望能把产品溢价拔高的子品牌“旗舰机”,这就有点精神分裂了。

荣耀Play确实用上了比较旗舰的配置,但只能是比较旗舰。因为麒麟970的级别,追赶骁龙835还有点勉强,就别想更高一级的骁龙845了。不过红米系列里目前还没有一款搭载骁龙835、骁龙710的产品,只有搭载骁龙636的红米Note 5。所以公允的说一下荣耀Play的产品级别,应该比红米Note 5略高(价格就更是高的呵呵了),比小米6略低。

说到这儿花粉别不服,昨晚的直播没看啊?呵呵。

再再者,说一说华为一直擅长的煽动性营销。“很吓人”这种营销话术,跟OPPO的“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基本没什么两样,熟悉手机的人都知道,主流的旗舰手机,谁做不到“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呢?但是拿出来营销,就好像自己研发了多厉害的技术一样,这其实还是在利用信息的不对等赚老百姓的钱。

不过OPPO的“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是基于手机的基本功能来讲,但是把本来很普通的表现,煞有介事的说成“很吓人的技术”,结果被媒体拆穿后还发动“海水漫灌”,这就纯属恶劣之极了。

从今年开始,包括荣耀在内的华为终端,增长速度明显放缓,这也是为什么余承东开始亲自给低端品牌荣耀站台,只对外宣传荣耀的出货量的原因。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吸引眼球的是旗舰机和高端机,但拼命出货的永远是中低端。

华为玩命宣传P20,不惜闹照片乌龙。但出货量最大是畅享和荣耀这两个中低端品牌。小米把精力都放在了MIX 系列和小米旗舰系列上,但出货量最大的也是红米这个中低端品牌。OV砸了无数重金在R15等旗舰上,但你却根本不知道他出货量最大的那个型号。

华为手握大量的渠道代理商,只要命令代理商必须从京东进货,随时可以抬高自己在京东618的销量,然鹅代理商也不是傻瓜,买回来之后就压在自己库里,反正还得慢慢消化,于是就存在博弈的平衡。所以等到了经销商能承受的极限之后,销量也就基本那样了,戏精也该演不下去了。

据了解,去年京东618,华为被小米打得满地找牙的时候,余承东气急败坏亲自致电京东方面,要求把故意分开的华为与荣耀重新合并在一起算销量,以求压过小米。然鹅得知的事实是:绑一块儿也比不过,遂不了了之。
 

关键词: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