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Tableau年度数据峰会(北京)成功召开 推广数据素养是重中之重

2018-06-15 18:05:55来源:威易网作者:文雯

6月14日,可视化分析的全球领先者Tableau Software在京成功举办了2018 Tableau年度数据峰会—Data Day Out大中华区的北京站活动,此前已在上海召开了一次。

6月14日,可视化分析的全球领先者Tableau Software在京成功举办了2018 Tableau年度数据峰会—Data Day Out大中华区的北京站活动,此前已在上海召开了一次。

本次峰会为参会者提供了一个与Tableau领导层、行业用户交流的平台,近1000多名参会者和Tableau一流的用户群体一道,探讨了普及数据分析在中国的重要意义。Tableau大中华区总裁叶松林先生就数据影响力发表了开场致辞,Tableau技术推广官 Mac Bryla先生的演讲 “数据素养——21世纪最重要的技能”将活动推向高潮。

\
Tableau大中华区总裁叶松林

随着数据量的飞速增长,越来越多的人需要借助数据来帮助更好地决策,如何充分利用数据,获取洞察变得尤为重要。“Tableau的愿景是让分析无处不在,我们坚信当每个人都能充分使用数据时,数据才能实现其真正的力量” ,叶松林先生在开幕辞中说道,“Tableau的社区伙伴们为本地用户提供了重要的支持。2017年,4,500余名数据爱好者齐聚Tableau可视化分析峰会,共同探索数据分析之路。我们非常高兴在今年,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到我们日益壮大的社区中来。”

叶松林表示,Tableau希望做到的是,让任何一个人,把手上的数据使用起来。我们有一个免费的软件叫Tableau Public,朋友们就可以利用软件做这方面的数据互动,把结果放进你的网站或者电子周刊里。叶松林介绍,“Tableau在过去的几年当中,规模不断增大,今年全球的客户数也已经超过70000个。目前Tableau在大中华区分布在七处,在北京、上海、广东、深圳、香港、台北、新加坡都开设了办公室。”

\

“在21世纪, 数据素养将成为最为重要的技能之一。我们坚信这种新的技能将改变世界,正如印刷机出现之后,读写能力改变了知识传播的途径”, Mac Bryla先生在演讲中表示,“数据素养不仅仅指理解和使用他人创造的数据分析内容,还意味着自己尝试分析数据,并分享自己的想法和见解。”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峰会还邀请了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鲁晓春教授来到现场。鲁晓春认为,数据分析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都非常前沿。但是现在做数据科学的主要是集中在IT或者是做统计的,实际上现阶段最重要的是数据的素养,这其实不是跟IT行业或者是跟统计学相关的,更重要的是培养人怎么去看清数据之间的内在关系,发现内在逻辑,这是一个更为重要的工作。

\

“现在在大学里面培养学生,一方面要尽量让学生去了解现在数据科学、数据分析发展的情况。另外是将这些好的工具教给学生,让他在没有投入太大编程精力的时候,能拥有数据分析的能力,所以这是现在在大学里面逐步要做的工作。”鲁晓春表示。他认为最好的状态是每个人都能做数据分析,也就是说每个人都具有数据素养,这才是理想的状态。很明显,推广数据素养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拜耳中国商业智能及业务分析总监王威,分享了拜尔公司建立可视化分析平台、构建数据为导向的企业文化的心路历程及成功经验。王威认为,“ 在企业内部成功部署 Tableau 服务器需要 IT 和业务部门的通力协作和配合,将各个部门的数据信息和业务表现呈现在同一仪表板上,大大加快了商业决策速度,也让各部门能够清晰看到自己的业务表现,及时进行反馈和调整。”

\

“面对越来越繁杂的数据挑战,我们需要Tableau这样一款数据可视化软件。”王威这样描述部署Tableau前后的情况,“从前需要1-2周时间完成的数据报告,现在仅需要半天时间,这极大地提升了企业运营效率。”

数据普及的进程远未结束,Tableau将加快创新步伐,以行业领先的投入比例开展研发工作,降低数据分析的技术要求和门槛。今年,Tableau发布了一系列新订阅授权方式,Tableau Creator、Tableau Explorer和Tableau Viewer,使每位客户都可根据整个组织的具体需求进行选择,组合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分析功能。Tableau同时推出全新的数据准备产品——Tableau Prep,该产品旨在帮助人们以快速可靠的方式对数据进行合并、组织和清理,进一步缩短从数据获取见解所需的时间。

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Tableau在亚太地区有近14,000用户,今年全球的客户数也已经超过70000个。目前Tableau在大中华区分布在七处,在北京、上海、广东、深圳、香港、台北、新加坡都开设了办公室。自201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不断成长,与屈臣氏集团、华为、亚马逊、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航信、拜耳、一号店等领先的中国本土公司和国际公司紧密合作,为他们提供全面的数据分析解决方案。

Tableau年度数据峰会Data Day Out还将于7月12日在香港相继举办。错失北京和上海场峰会的伙伴还可前往香港相聚。
 

关键词:Tableau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