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6全球销量破100万台 开售仅22天

2018-06-15 17:06:45来源:爱范儿作者:

6月15日,一加手机官方宣布一加6上市22天全球销量突破100万台,这是一加手机到目前为止销量最快突破百万台的旗舰手机。此外,一加6全系列将于6月18日零点开放购买。

6月15日,一加手机官方宣布一加6上市22天全球销量突破100万台,这是一加手机到目前为止销量最快突破百万台的旗舰手机。此外,一加6全系列将于6月18日零点开放购买。

 

\

图:一加6全球销量破100万台

一加6于5月17日全球发布,它拥有精致的工艺设计、强悍的性能和轻快流畅的氢OS系统,售价3199元起。开售以来,一加6表现十分强势,在国内,一加6首销当天开售后仅50秒全网销售额就破亿,12分钟全网销售就突破了10万台的大关。在印度市场,一加6成为亚马逊有史以来单日销售额最高的智能手机。一加6的8GB+256GB版本尤为抢手,英国、加拿大、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均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为了最快体验到一加6,在一加举办的Pop-up闪店活动中,有用户等了足足17个小时。在印度甚至出现了千人冒雨排队的场面。

\

图:一加6线下Pop-up闪店活动-巴黎

深耕国际市场,海内外市场双轨并行

一加6单月销量破100万台的背后,海外市场的贡献功不可没,这得益于一加手机自成立之初就坚持的国际化策略,为海外销售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着国内手机市场人口红利渐失,各大手机品牌纷纷开始将眼光投向海外市场,相比多数品牌先征服本地市场再拓展海外市场的做法,一加从一开始就让海内外市场双轨并行,并且严格按照统一的国际标准输出产品。在刘作虎看来,不管国家区域如何,用户的需求大部分都是共通的,他们只关乎好的产品。关于这一点,刘作虎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打造一款能跨越种族、地域、语言和文化差异的好产品,让世界能真正认同和尊重中国品牌。”

重视海外市场、坚持以国际化标准统一输出产品的做法,让一加的产品在海外深受追捧。同时,一加积极布局海外市场,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购买服务。在印度,一加手机线下开设高端体验店、线上与亚马逊合作,成为印度市场上与苹果、三星齐名的高端手机品牌。在欧洲,一加手机与高通、亚马逊等公司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北欧芬兰最大运营商ELISA、瑞典电信巨头TELIA均是一加手机的合作伙伴。目前,一加的产品在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均有销售。

差异化产品策略,只做最好安卓旗舰

“只做最好的安卓旗舰”是一加手机成立四年来始终坚持的产品策略,也是一加6销售火爆的根本所在。经历了从一加手机1到一加手机5的数年打磨和沉淀后,全速旗舰一加6以更好的设计、更出色的用户体验出现在消费者面前,受到了海内外用户的支持和认可。

\

图:全速旗舰一加6

一加6不是简单的堆砌配置,它追求为用户提供一种随心所欲、真正自由的“无负担”体验。一加眼中的“无负担产品”拥有三个特性:一是无负担的快,当你拿起一加6的时候,能体验到快速流畅,即使长时间、高强度的使用,依然有极佳的性能体验;二是无负担设计,实现长久耐看而非过于炫技,上手快速易懂;三是借助AI人工智能,让用户从繁复的操作中释放出来,不会过度打扰到用户的生活。在智能手机行业竞争步入下半场的今天,一加手机将重心放在用户体验上,率先提出“无负担”的产品观。这种差异化的做法,是将用户体验放在核心位置的表现,真正做到让产品服务生活。

\

图:一加6为用户提供无负担的产品体验

拒绝“机海”战术,一加坚持只做最好安卓旗舰,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最佳体验,一加对产品进行反复打磨,甚至不惜花大量的时间和成本去调校一个颜色、打磨一条棱线,或是为了一个贴合掌心的弧度去打样上百次并逐一上手体验。

\

图:全速旗舰一加6

作为一家以产品为核心的企业,一加手机在这成立四年多的时间里,始终保持自己的节奏,稳打稳扎,专注于精品旗舰的打造,最终为一加6带来了喜人的销售业绩。正如一加创始人刘作虎所说,“我们要做一个更健康更长久的企业。”在经历了四年的探索和不断实践之后,一加手机更加清楚自己的定位和发展路径,在智能手机市场中交出了一份令人惊喜的成绩单。



 


关键词:一加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