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英特尔杯”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正式启动

2018-06-12 14:29:32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8年6月10日,第六届“英特尔杯”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PAC2018)启动会在北京并行科技圆满举办,三大赛道资深专家隆重出席,并对PAC竞赛筹备工作给予肯定与指导意见,确认了本赛季新的发展方向。

        2018年6月10日,第六届“英特尔杯”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PAC2018)启动会在北京并行科技圆满举办,三大赛道资深专家隆重出席,并对PAC竞赛筹备工作给予肯定与指导意见,确认了本赛季新的发展方向。

\


图片6.jpg

PAC2018启动会启动仪式合影

 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PAC)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并获得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大力支持。清华大学郑纬民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孙凝晖研究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云泉研究员与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国家工程实验室孙权院长等业内领军人物为大会致辞。

图片7.jpg

清华大学郑纬民教授

图片8.jpg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孙凝晖研究员

图片9.jpg

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云泉研究员

图片10.jpg

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国家工程实验室孙权院长

本届竞赛评审会主席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云泉研究员担任、应用组主席由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主任卢宇彤教授担任、优化组主席由清华大学陈文光教授担任、人工智能组主席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王亮研究员担任。

图片11.jpg

PAC竞赛组织委员会共同主席、并行科技总经理陈健博士

大赛组织委员会共同主席并行科技总经理陈健博士主持PAC2018各赛道讨论环节。会上陈健和与会专家共同讨论了本届大赛应用组、优化组和人工智能组的评分标准,确保竞赛出题和评审的公平、公开性。三大赛道分别设立完善的议题审核机制和流程。

图片12.jpg

PAC竞赛应用组主席,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 卢宇彤教授

图片13.jpg

PAC优化组主席,清华大学 陈文光教授

图片14.jpg

PAC人工智能组主席,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王亮研究员

PAC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Parallel Application Challenge 简称PAC)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遍及30多座城市、走进300多所高校、6000余师生参与。2017年起增设人工智能赛道,与优化组、应用组、组成三大赛道,是国内乃至国际同类大赛中最丰富的赛事。竞赛邀请到国内著名学者专家举办了30余场PAC走进高校专题培训,并与院校学科负责人共同交流并行计算课程建设,有效促进了中国高校并行计算课程更新与建设。通过五年赛事的宣传、推广和培训,选拔出众多的优秀技术人才,历届竞赛获胜的优秀团队成员可以直接获得考研加分、申请奖学金、推荐出国留学等资格,推动了并行计算人才的培养,成为国内同类赛事中的翘楚。

PAC2018赛程设置
 

QQ图片20180612113811.jpg

 PAC2018奖金设置

最佳应用组: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5名

并行优化组: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5名

人工智能组: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5名

单  项  奖:银联单项大奖、并行基金奖

PAC2018优才计划

证书/加分

教指委认可证书/奖杯

考研加分/奖学金申请

实习/工作直通车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

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

优秀论文推荐

《计算机学报》、《HPC论文集》、

《CCF Transactions on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这就是PAC2018,等你来Battle !即日起关注微信公众号“PACChina-HPC”进行报名即可参赛,与更多江湖高手零距离切磋与学习。

特别感谢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国家工程实验室对PAC2018的大力支持。
 

关键词:英特尔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