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4.0时代 中企动力数字化方案助天华地产集团引领产业电商

2018-06-11 18:53:13来源:威易网作者:

    5月4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8财年业绩,实现营收2502.66亿元,同比增长58%,创下IPO以来最高增速。在新零售推动下,产业电商正成为下一个增长极。

5月4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8财年业绩,实现营收2502.66亿元,同比增长58%,创下IPO以来最高增速。在新零售推动下,产业电商正成为下一个增长极。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信息服务与电子商务室主任李勇坚早在几年前提出了产业电商概念,这位被誉为产业电商第一人的电商研究专家认为,国内电商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电商1.0阶段主要解决怎么把商品卖出去的问题,当时电商就是一个渠道;2.0阶段主要聚焦为用户创造更好的价值;而3.0阶段则关注线上线下一起成长,即新零售。现在,我们正在迎来电商4.0时代,整个产业围绕电商运转。未来电商的发展方向是电商为核心,再延伸到相关产业。

作为产业电商的拓荒者之一,天华地产集团成立于 2004 年,历经十三年的科学运作、稳步发展,现已成为一家拥有房地产业、建筑业、产业园投资、新型工业、金融业五大重点产业板块的综合性企业集团。由于长期扎根实体经济第一线,天华地产集团第一时间敏锐地意识到,电商只有与本地产业紧密结合形成新实体经济,才能改变传统的“效率经济”,转向新型“价值经济”。

产业电商是一个系统,旨在服务于整个产业价值链,其理念与整个商业模式完全不同于传统电商模式。传统电商框架大多致力培养一个个独立的电商创业企业,相互之间要么无关,要么是赤裸裸的竞争关系。相比之下,产业电商更为复杂、多元化。2018年,天华地产集团选择了数字服务商中企动力作为数字化转型合作伙伴。中企动力自1999年成立至今已服务120万+企业,淬炼出“营销数字化→交易数字化→客户经营数字化”的服务方案,在为企业制定“互联网+全渠道营销”的生命服务周期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中企动力高端定制品牌中企高呈精英团队以国际化趋势设计理念,为天华地产集团打造大数据时代下集团官网智能、社群、高效转化的商业价值的实现。主视觉区域,中企高呈以科技未来感十足的AE特效为天华地产集团官网打造动感前沿的视觉呈现,直观诠释天华地产集团引领乐居、尊享、新型住宅综合体的全新生活方式,为官网带入动态节奏感,吸引用户浏览;网站布局上,以响应式设计搭建天华地产集团的业务模式、产业布局、媒体中心,运用国际化图标和视觉差设计丰富内容以及视觉效果,提升用户体验,层层感知天华地产集团基业长青,创造梦想的企业精神内涵。

中企高呈首次将产业电商从概念、商业模式、案例到专家背书等各类内容进行了梳理,并形成了清晰的架构,实现了体系化。不同类型的用户均可在第一时间获悉天华地产集团最新动态,通过24小时网络客服,随时获得在线解答,还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快速了解到感兴趣的信息,既显著提高了沟通效率,又大大提高了合作的成功率。

在取得初步成功后,天华集团计划今后将继续与中企动力合作,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以“电商+实业”为龙头,以地产、建设与金融为支撑,通过O2O的方式,对区域特色产业整合运营的发展模式进一步完善,甚至扩张至更广阔的领域。
 
 

关键词:中企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