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出率超过27%,人工智能如何夸科室助理医生

2018-06-11 16:14:45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6年,世界卫生组织首次发布《全球糖尿病报告》,全球约有4.22亿人患有糖尿病,中国就有1.14亿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是困扰我国居民的一大疾病,同时也是《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中的慢性病重点领域。

       2016年,世界卫生组织首次发布《全球糖尿病报告》,全球约有4.22亿人患有糖尿病,中国就有1.14亿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是困扰我国居民的一大疾病,同时也是《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中的慢性病重点领域。

6月8-10日,山东省第十四届糖尿病学学术会议在济南南郊宾馆召开,Airdoc出席本次大会并带来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实时识别视网膜影像,在大会中帮助87位内分泌医生完成检查,检出24位慢性疾病,患病率超过27%。

\

内分泌科糖尿病患者日常

作为一种慢性疾病,糖尿病需要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患者进行日常自身护理,内分泌科作为糖尿病教育管理科室,全体医务人员不仅仅是要源源不断地传递知识,还要对患者进行心理辅导、对患者的情况进行专业评估。

但是,眼睛健康是最被我国居民忽视的,每年都有无数的人会失去光明,美国著名作家海伦凯勒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写道:当我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竟然什么也看不见,眼前一片黑暗时,我像被噩梦吓倒一样,全身惊恐,悲伤极了,那种感觉让我今生永远难以忘怀。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据WESDR(美国威斯康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流行病学研究)中,病程大于15年的患者中,97%的Ⅰ型糖尿病患者、80%使用胰岛素的Ⅱ型糖尿病患者和55%未使用胰岛素的Ⅱ型糖尿病患者伴有视网膜病变,糖网的致盲率极高,是主要的致盲眼病之一。

糖尿病的并发症众多,并且很多并发症能够危及患者性命,因此很多患者选择忽视一些并发症,在内分泌科,医生不具备眼底视网膜识别能力,往往会建议患者去眼科检查,而糖网就是最被忽视的并发症,很多患者不愿意去眼科,最终失去光明,为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负担。

人工智能可以模拟人类大脑,从而可以自主学习知识,应用在医疗领域,可以将从顶级医生手中学习的知识赋能给内分泌医生,Airdoc的慢性病识别产品,可以夸科室帮助内分泌医生提供直接帮助。

人工智能在内分泌科做一个初步的筛查,将有问题的问题转诊到各个科室,这对医生和患者是多方共赢的选择。

在山东省糖尿病年会上为87医生带来医疗新体验

术业有专攻,每一个医生都要在自己领域深耕之后,才能帮助患者,但是人的身体结构复杂,因此医院划分了多个科室,对于医生来说很难具备跨科室看病的能力,而Airdoc的慢性病算法可以学习不同科室医生的经验,从而帮助不同科室的医生。

\

山东省糖尿病协会上,Airdoc对众多内分泌医生展示了人工智能产品,并且对感兴趣的医生做了详细的讲解。

在大会的2天时间内,在大会中帮助87位内分泌医生完成检查,检出24位慢性疾病。

在体验人工智能之后,A大部分医生对于如何操作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有着巨大的兴趣,经过工作人员的讲解,这部分医生已经十分清楚了解Airdoc慢性病识别产品的操作流程和工作原理。

现场有医生表示,“人工智能的跨界能力远超我们的想象,如果应用得当,他可以让任何一位医生拥有院士级的疾病识别能力,可以在慢性病的早期查筛中起到难以想象的作用,从而对医学甚至社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