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行业风口已到 微博云剪助力政务机构玩转短视频

2018-06-08 10:39:55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几年,短视频逐渐成为互联网领域的新风口,也是当前社会信息传播的重要出口。短视频的出现,满足了当下年轻人碎片化阅读的日常需要,较之于文字传播,更直接、生动,表达的信息也更丰富,更容易聚焦重点、吸引眼球......

近几年,短视频逐渐成为互联网领域的新风口,也是当前社会信息传播的重要出口。短视频的出现,满足了当下年轻人碎片化阅读的日常需要,较之于文字传播,更直接、生动,表达的信息也更丰富,更容易聚焦重点、吸引眼球,产生巨大的传播效应。因此,政务机构微博纷纷抢滩短视频,可谓是大势所趋。

       5月2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官方微博 @人民陆军 正式上线,第一条博文以短视频频形式由微博云剪发出,超震撼的视觉效果在微博掀起一股热潮,不到2天,视频播放量达1283万次,转评赞互动超20万次,成功圈粉25万。和 @人民陆军 一样,向来严肃的政务机构微博最近在宣传方式上求新求变,以丰富的素材、灵活的剪辑加上动感的配乐亮相,获得网友们的一致好评。

 \

例如@深圳龙岗警营 发布的防诈骗警示视频、@河北博物院 发布的藏品讲解视频,通过音乐、舞蹈、剧情等形式的短视频,一方面可以让普通公众能够直观地了解政府部门的工作情况,看到工作人员在平凡岗位上的付出与奉献。另一方面,也可以结合工作特点,在宣传教育、知识普及方面收到事倍功半的效果,

 \

政务机构这一轮信息传播形式的升级,是新技术运用与政务信息理念变迁所共同作用的产物。以@人民陆军 使用的微博云剪平台为例,微博云剪是微博与亿幕联合推出的服务于机构用户的短视频一站式在线服务平台。微博云剪全面解决政政务、媒体等机构用户在短视频传播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针对短视频快速生产、版权素材交易、内容分发及多维度数据分析管理等需求,推出“云剪辑”、“云素材”、“云媒资”三大核心功能。

 \

短视频的制作能力决定了短视频的质量。微博云剪的剪辑工具主要有四大功能,一是边直播边剪辑,二是本地视频剪辑,三是把图片转化成短视频,四是从视频里抽帧转化成漫画。用户可以对视频进行添加文字特效、转场特效、背景音乐等操作。操作简单,技术门槛低,大大降低短视频制作需要的时间,有效解决政务信息发布的时效性难题。

       除此以外,越来越多教育、医疗等更多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部门,通过微博云剪这样的技术创新平台,加速实现向新媒体的转型,在保持现有势头的同时,提升运营水平和服务能力,借助互联网共同打造帮助民众排忧解难的新平台。
 
 

关键词:微博云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