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奶奶地铁速写路人,抖音网友惊呼神笔马良

2018-06-07 11:28:10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一位网友用抖音记录下了地铁上老奶奶随手速写的一幕,震撼了无数网友,上百万人纷纷点赞。

近日,一位网友用抖音记录下了地铁上老奶奶随手速写的一幕,震撼了无数网友,上百万人纷纷点赞。

      视频中,地铁上行人络绎不绝,一个老人正拿着一个两寸见方的小本本,用水笔往上涂抹着什么,还不时地抬头看看坐在对面的人,很专注。原来正在以坐在对面的路人为模特,进行速写。老奶奶轻描淡写几笔,路人的脸庞便跃然纸上,栩栩如生。

\

如此"妙笔生花"的一幕,立刻引来无数网友的点赞,在这条视频下面,不少网友称赞老奶奶是"神笔马良"。

       有网友夸奖老奶奶红光满面,一头白发反而衬得精神状态极好,笔在手中坚毅而流畅,真的是老当益壮,自愧不如。

      还有的网友留言,地铁上人流涌动,停留的时间很短,要在几分钟内抓住人物的特点完成速写,否则他们就换动作或起身走了,是真正的“速”描。令人不由地对老人肃然起敬。

        更有网友追问这位老奶奶是坐几号线的地铁,希望哪天自己也能来个偶遇。

      快节奏的时代,我们都很少会沉下心来,拥挤、嘈杂、乏味是众多上班族对地铁的印象。老奶奶的速写漫画,就是地铁里大家转换心情的一个小窗口,让每个人感受到一些善意和温暖,猜想被画的路人看着笔下的自己,也会露出由衷的笑容吧。

      抖音是一款致力于记录美好生活的短视频APP,通过15秒短视频及挑战的方式,抖音让更多的用户借助这个平台展现生活的美好。而 “挑战”的方式也让更多用户发现,更好更容易地演绎身边的“小美好”与正能量。

       抖音曾发起多个正能量挑战,例如《奋斗吧!我的青春》挑战,号召用户通过短视频展现出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三天内,超过10万名用户参与了挑战,不少用户通过晒照片、录视频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甚至父辈的奋斗历程。抖音还联合共青团中央发起《我要笑出“国粹范”》的挑战,通过录制短视频的方式让用户感受国粹的魅力。
 

关键词: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