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播主播“夏驰”:咖啡豆的手冲之旅

2018-06-06 17:42:58来源:威易网作者:

    曾几何时,中国人只喝茶,但随着对外贸易的开放,这种浓厚醇香的特色饮品——咖啡,慢慢进入了中国人的生活,但多数人只会喝,不会认。

       曾几何时,中国人只喝茶,但随着对外贸易的开放,这种浓厚醇香的特色饮品——咖啡,慢慢进入了中国人的生活,但多数人只会喝,不会认。

图片6.png

“我身边好多人要么喝速溶,要么去店里买咖啡,他们知道拿铁和卡布奇诺,却不了解自己喝的咖啡是用哪种豆研磨成的。”喵播主播“夏驰”说。

有粉丝猜:“亲爱的驰驰,你是不是要教我们识咖啡啊~”“夏驰”笑着说:“bingo~”随后调整镜头对准桌子,只见桌子上从左到右分别摆着:咖啡豆,手磨,滤纸,手冲壶和一个咖啡杯。由于“夏驰”自己也是个新手,所以她并没有选择多贵多高大上的咖啡豆,而是挑选了适合亚洲人口味、性价比较高的咖啡豆。

“我以前喝咖啡就喜欢加奶加糖,所以咖啡豆不能选太苦的,你们不能嫌弃我哦~”“夏驰”一边跟粉丝开玩笑,一边取出了适量的咖啡豆放入手磨中,她介绍说:“自己泡咖啡用小巧些的手磨就行了,选择的时候要看它磨粉是否均匀,能否保留咖啡豆的风味。”

说话间,“夏驰”就把磨好的咖啡粉倒在了铺好滤纸的手冲壶里,然后又把热水顺着一个方向画同心圆,直至外围,再反向画圆均匀地冲在咖啡粉上,等萃取结束后,就得到美味的咖啡了。

“看似简单的手冲,却需要慢工出细活,制作咖啡的匠人态度让我变得成熟了,”“夏驰”想起了学习咖啡的情景,她又感慨道“就像喵播这几年给我的历练一样,不同的经历使我变得圆满,不再是那个初出校园的萌新了。今后我还会在喵播磨砺自己,让自己成长!”
 

关键词:喵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