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播“白白”谈婚姻 早晚不重要 幸福最重要

2018-06-05 17:16:38来源:威易网作者:

    喵播主播“白白”最近有点烦恼:“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有一样的感受?单身好多年,一直遇不到合适的人,又不想凑合,结果感觉自己要注孤生了。”

       喵播主播“白白”最近有点烦恼:“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有一样的感受?单身好多年,一直遇不到合适的人,又不想凑合,结果感觉自己要注孤生了。”
\

最近,一篇名叫《中国单身青年已达2亿,你做贡献了吗?》的网帖让很多人大吃一惊。毕竟,2亿超过了俄罗斯和英国人口的总和。有人忙着支招,制定“搭讪攻略”、“爱情宝典”;有人则惊呼:中国人越来越不兴结婚了?单身时代已经来临?

喵播粉丝说:“这些断言也太危言耸听了。2亿单身人口,又不能代表2亿人不结婚。该来的早晚会来,不用过度紧张。”

不论怎么说,不容忽视的是85、90后的单身主力军们,平均结婚年龄确实比父母那一代晚了不少。纵观他们的生活轨迹,无论是忙于事业还是不将就;无论是因居高不下的房价,还是面对职业的不稳定性,都可能放慢他们结婚的脚步。甚至很多人认为:如果结婚导致生活质量下降,那么干嘛非要凑合呢?

如果说以前的“单身狗”容易收到“万点伤害”,而现在,很多人在单身路上“自信前行”。一方面,人们思想的宽容度大于从前,生活选择更加多元,单身也可以过得多彩,晚婚照样可以收获甜蜜。

喵播“白白”认为:社会的包容性在不断提高,豆蔻年华一见钟情、相守到老固然美好,爱情长跑历经坎坷,最终修成正果也值得称赞,而“一人饮酒醉”当然也不再是一种尴尬。最终能够收获自己想要的生活才是衡量幸福的标准。

 

关键词:喵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