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控股与城外圈战略合作 持续推进全产业链布局

2018-06-01 10:24:40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香港上市集团云游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游控股”)(00484.HK)与国内知名一站式智能营销平台城外圈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科技金融、产业布局、资本资源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

近日,香港上市集团云游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游控股”)(00484.HK)与国内知名一站式智能营销平台城外圈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科技金融、产业布局、资本资源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全力推动产业融合新发展。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也标志着城外圈的全新品牌升级正式开启了新篇章。

 

\

(城外圈与云游控股达成战略合作)

城外圈”牵手“云游控股 强强联手打造产业新生态

云游控股是业界公认的移动游戏及网页游戏巨头,也是业内的高科技领袖。自2009年成立起云游控股便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2012年净收入在中国网页游戏研发商中排名首位,占市场份额24%。2013年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如今,云游已于中国及海外市场推出数百款游戏,集团的自营游戏发行平台91wan共吸引累积超过2亿注册用户。凭借高速发展的业务和超强的企业社会责任感,云游控股已连续多年荣获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称号,是游戏研发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头羊。

\

(云游成功登陆港交所)

2016年,云游控股设定了从页游向手游转型以及收入来源多元化的目标,并逐步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展开布局。据其官方公布的2017年财报显示,云游控股全年收入约为3.46亿元,毛利2.22亿元,同比增长206.4%,年内盈利6864.8万元。其中,集团金融科技业务的收入已经能与其传统主业分庭抗礼,占比达到总收入的47%,云游控股的企业战略布局和经营管理能力,再一次得到有力的证明。

据云游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集团将战略发力点更深入地落实到以大数据技术为基石的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层面,并摸索将技术转变为规模化商业应用的路径,比如精准营销、消费金融、智能客服、智能投顾等诸多方面。所以,对于云游控股而言,与智能营销平台城外圈结成战略联盟合作关系,早在其战略转型的考量之中。

“与这样一个极具行业影响力的智能营销平台合作,符合我们资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战略定位。有利于合作双方在大数据及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开疆拓土,共同构建起一个‘场景+流量+资源+资本’的闭环生态。”云游控股方面称,之所以选择城外圈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是基于对方在智能营销领域的深度布局和专业实力,认为其具备广告行业潜在领导者的特质。

\

(城外圈一站式智能营销平台官网)

据了解,城外圈是一家以大数据技术为基础、创意为核心、内容为依托、营销为本质目标,积极推进新媒体传播与发展渠道的效果整合营销平台。作为智能营销领域的推动者,城外圈曾三登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彰显精准广告投放实力,并凭借自有技术,通过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权威认证。目前,城外圈已服务过包含三星、奔驰、平安、中国电信、58、京东等超26万家国内外知名品牌,深得市场及行业的广泛认可与信赖。

城外圈负责人介绍,此次与云游控股合作,是基于高度一致的目标,通过智能大数据技术,在全行业链内高效整合优势渠道和资源,为企业提供从营销策略分析、文案策划、媒体执行到广告优化的一站式品牌营销服务,以更优质的传播效果,全面提升互联网媒体资源广告营销价值。

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合力打造“科技+金融+产业”新生态

当前,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为核心的科技金融,正对未来金融发展带来巨大影响。换言之,大数据及科技驱动下的专业能力成为企业突围“角力场”的不二法门,企业未来发力和比拼的是科技赋能产业生态链的效率问题。

就这一点来说,云游控股与城外圈的强强联手被业界称为是一场具有战略意义的合作。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利用各自技术平台和市场资源优势,通过采用大数据及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作为支撑,构建起一个“科技+金融+产业”新生态,打造科技金融服务新产业模式。

\

(云游控股科技金融业务表现亮眼)

云游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轻游戏及科技金融公司。现正大力发展科技金融业务,目标在于为传统金融机构(如银行)未服务的中国个人和消费者提供实用而灵活的短期融资解决方案。而作为国家权威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一站式智能营销平台城外圈则以大数据为基础,依托平台的一系列工具应用及专业营销服务,为云游控股提供专业化的金融行业营销服务和深度化用户数据分析,将用更精准、互动、智能化的传播去影响其目标受众,让其品牌价值深入人心。所以,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将力争实现科技金融和大数据应用的强强联合,结合各自之所长,引领人工智能与场景应用有机结合的金融创新,打造一个全面的金融生态系统。

对于云游而言,其大数据应用主要渗透在消费金融、小微企业征信、精准营销、智能客服、智能投顾等诸多方面。随着区块链、云计算等新概念得到更多认可,云游更需要将这些技术渗透到资产获取、风控管理、贷后服务等全周期中,挖掘和见证优质服务对象的成长轨迹。

从这一路径布局来看,云游控股与城外圈的战略联盟也是题中应有之义。

\

(城外圈智投大数据整合服务)

一直以来,城外圈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宗旨,不断引入专业的智投大数据整合服务,倡导技术驱动营销,其研发的三项大数据技术(精准广告投放分析系统、媒体大数据精算匹配系统、人群定向云计算分析系统)能通过动态精算多维媒体指数,层层分析构建精确而丰满的受众画像,将广告精准投放到目标受众,连接云游与其目标用户群,实现双方共赢。

战略互补加深业务协同走向科技金融新未来

相关资料显示,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的金融科技正在迅猛发展,是未来20-30年乃至更长时间的金融行业发展及创新的重要动力。双方将借助这一机遇,全面推进科技金融、产业布局、资本资源等领域的深度交流与融合,促进各自业务的优势互补,加紧布局场景化金融、赋能大数据与云计算,深耕市场人群和服务的共识。同时,在资源共享方面,通过整合双方资源、联合营销、渠道合作和联合品牌推广等方式,探索在市场占有、渠道互通、用户流量等方面的合作,有效利用相关资源,扩大双方业务版图。

\

(云游控股&城外圈:战略·合作·共赢)

据介绍,城外圈将充分发挥其在大数据领域上的庞大资源积累与实时迭代优势,携手云游控股共同分析互联网用户数据和特点,构建完善的互联网用户画像体系,针对特定人群、特定场景、特定用途、探索创新科技金融等方面的产业布局与合作,实现精准营销及风险控制。同时,双方积极探索大数据场景化应用,并根据合作情况适时探讨,通过应用场景数据分析提高数据应用分析水平,扩大应用领域和效果,引领科技金融新产业走向新未来。

此次,城外圈凭借广告营销的先发优势与上市集团云游控股强强联手,就科技金融、产业布局、资本资源等领域达成长期全面的战略联盟合作关系,将充分发挥双方在专业领域的强大实力,通过资源的整合与协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速“科技+产业+金融”生态圈的整体布局,为科技金融业务场景创新和深化部署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关键词:云游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