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博会追踪,TalkingData合办“粤港澳大湾区暨国际分论坛”圆满落幕

2018-05-30 08:43:29来源:威易网作者:

    5月27日,由华人大数据学会与互联网专业协会主办、深圳市信息行业协会与TalkingData合办、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指导的贵阳数博会“粤港澳大湾区暨国际分论坛”圆满落幕。

5月27日,由华人大数据学会与互联网专业协会主办、深圳市信息行业协会与TalkingData合办、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指导的贵阳数博会“粤港澳大湾区暨国际分论坛”圆满落幕。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等领导受邀出席,论坛将在促进大湾区与贵阳及中国更多地区的大数据应用发展、连接深化各地区在大数据领域的合作等方面发挥深远意义。

\

图:数博会“粤港澳大湾区暨国际分论坛”

“粤港澳大湾区暨国际分论坛”汇聚了粤港澳贵州四地社会各界的政府领导与行业专家,围绕科技创新、人才流动、区域融合等多项议题进行交流探讨。TalkingData首席执行官崔晓波应邀就“智慧城市与人本数据”发表主题演讲并参与圆桌讨论,倡导以人为本,让大数据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理念。

在会议致辞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数据已成为甚至比石油还重要的资源。在香港,已有很多行业运用大数据,香港特区政府也致力推动大数据的应用,以提升政府部门运作与公共服务水平。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也在致辞中表示,贵州将深入实施大数据作为三大战略行动之一,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进国家大数据综合实验区的建设,积极促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十九大报告首次明确提出建设“智慧社会”,随着新网络设施、新数据环境、新理念模式、新技术应用的推进,数据已经成为城市智慧决策的中枢和造血系统。但如何打造以人为本、以数据为核心的智慧城市,真正实现提高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提升游客体验、增强城市竞争力、降低管理成本、提升城市治理效率,也是需要不断努力探索的课题。

\

图:TalkingData首席执行官崔晓波

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手机带来了数据量的指数级爆发,尤其是由移动设备收集的人本数据。崔晓波认为,人本数据才能成为构建智慧城市、促进城市改造升级的驱动力,提供新的规划思路与方法,帮助城市变得更有活力。数据也将成为连接粤港澳与大湾区的桥梁。

崔晓波还表示,数据的核心不是拥有,而是连接,这也是TalkingData的核心战略。对人的研究会从物理化的研究走向数字化的研究,从关注人类行为走向关注行为背后的心智,这样才能以人为本,让大数据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数据智能服务商,TalkingData一直积极与各地政府和科研机构建立合作,以数据智能生态服务未来智慧城市发展。例如,TalkingData与北京市政府合作的“城市脉搏”项目,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建立数据驱动的、动态的、实时的城市模型,深度洞察城市人群、科学指导城市规划。这些创新性探索与实践将为数据驱动城市变革带来潜能巨大的推动力,也将从城市规划和服务运营逐步深入到更多细分领域,真正驱动智能数据、智能场景、智能平台、智能生态等全新变革。
 

关于TalkingData

TalkingData 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数据智能服务商。借助以SmartDP为核心的数据智能应用生态为企业赋能,帮助企业逐步实现以数据为驱动力的数字化转型。

 

关键词:数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