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货币再度断崖下跌 爱钱进《小进说财》奉上投资人排雷指南

2018-05-24 16:46:45来源:威易网作者:

   “区块链”、“比特币”、“以太坊”这些不明觉厉的词,常常听人提及。从2016年开始,它们因为虚拟货币的疯涨而被大量关注。

“区块链”、“比特币”、“以太坊”这些不明觉厉的词,常常听人提及。从2016年开始,它们因为虚拟货币的疯涨而被大量关注。短时间之内,这个新兴领域迎来了第一波的收获高潮,似乎每个人的身边都洋溢着类似于“恭喜张先生新入币圈一个月,全款拿下玛莎拉蒂”的神话故事。大量个人投资者也被比特币暴涨的行情吸引入局,期望获得一个逆风翻盘的机会。

事实真的有这么美好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时间进入2018年,比特币已经经历了数次暴跌,5月10日-11日,24小时内最大跌幅超过了10%,这两天更是重挫跌穿8000美元。这样的跌宕无疑非常考验投资者的心态,毕竟一着不慎全盘皆输。但是这样的局面也不禁让我们开始思考,这种“空头反扑纸白银”的行为对于普通人来说究竟是投资还是博傻呢?

在这一点上,爱钱进的《小进说财》给了我们答案。早在2017年11月《小进说财》的第10期《致普通人:为什么赔钱的总是你》当中,就已经为大家详细阐述了参与比特币投资的“个中奥秘”。

\

“博傻”是在投资市场中普遍存在的一个现象,可以通俗解释为普通人在投资市场上被套牢。在这期漫画中,爱钱进还生动地列举了文玩核桃的暴涨暴跌和16世纪的牛顿在投资行为中因为中了“博傻”的圈套而造成损失的例子。漫画结尾处更是总结了精辟实用的小进笔记,提醒大家在投资过程中怎么避免陷入“博傻”的泥潭。

\

作为一个靠谱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爱钱进全面布局财商教育,致力于让更多的普通人简便、快捷地掌握财富管理知识,更加健康地参与到投资活动中。而《小进说财》这个趣味漫画栏目,便是爱钱进财商教育布局中最重要的一环。它将晦涩难懂的金融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生活段子,通过漫画人物的演绎来唤起广大用户的阅读兴趣,让用户通过简单易懂的日常生活对话,获得实用的投资知识。

据悉,《小进说财》每周四在爱钱进官方论坛进行更新,目前已连更34期。漫画主人公“钱小进”是一只在投资方面懵懂又好学的小猪,在“投资大拿”鹦鹉老师精彩纷呈的讲解下,“3分钟轻松读懂货币基金”、“买保险的正确姿势”、“买房法则”、“月入3500的理财方案”等财富管理知识被赋予了最简单易懂的呈现,让人一目了然。目前,《小进说财》栏目已获得超百万人次阅读,其生动有趣又干货满满的金融知识也广受用户好评。

\

目前,国内的财商教育还处在尚待完善的留白期,纷纷扰扰的投资市场乱花渐欲迷人眼,在投资人无法清晰分辨真假与利弊的档口,爱钱进《小进说财》的横空出世无疑为广大投资人点亮了一座财富管理的“灯塔”。

而除趣味漫画之外,爱钱进还自主运营了《Fantalk》、《财经周报》等多档财商教育栏目,不论你是投资小白还是大拿,不管你处在投资的跃跃欲试期还是财富收割期,茶余饭后听爱钱进创始合伙人杨帆谈一谈古今中外投资趣事,看最新财经热点洞察国内金融嬗变,你想要的,爱钱进都能满足。

正如爱钱进CEO蔡园竹在四周年派对上所言:“无论你是否来爱钱进投资,都可以享受到爱钱进为不同财富管理基础的人群专门打造的财商教育栏目,提高财富素养,现在财商教育这个版块的阅读量已经过千万,深受用户的喜爱,未来我们将努力给予用户更丰满的财富管理体验。”

 

关键词:爱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