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电商群雄争霸 人人车用科技铸就核心竞争力

2018-05-23 15:06:05来源:威易网作者:

    从广告战到融资战,再到新一轮的融资与业务升级,二手车电商近年来可谓风起云涌、群雄并起,成为资本市场和广告市场的宠儿。经过2015年以来的惊人增长,在互联网资本的助推下,人人车、优信等二手车电商平台呈现巨头争霸的局面......

       从广告战到融资战,再到新一轮的融资与业务升级,二手车电商近年来可谓风起云涌、群雄并起,成为资本市场和广告市场的宠儿。经过2015年以来的惊人增长,在互联网资本的助推下,人人车、优信等二手车电商平台呈现巨头争霸的局面,动辄1亿美元以上的融资额令人咋舌,也反映出千亿乃至万亿级市场的巨大诱惑。但在行业内人士看来,二手车新的竞争关键点已经发生变化,技术和效率将成为未来战局的新变量因素,也成为衡量未来各大平台融资能力的重要标尺。

作为行业领头羊的人人车,正在全力打磨技术创新这一“核武器”,这也是其赖以成名和发展的核心竞争力。5月22日,人车宣布成立“C-Lab未来实验室”,聚焦技术创新以实现Car(汽车)-Consumer(用户)-Circulation(流通)的有机串联,通过全产业链的生态布局,人车将借力实验室聚焦技术创新、大数据应用与产品研发,为用户提供覆盖完整汽车生命周期的极致服务,引领行业深刻变革。

\

目前,人人车已经在精准估值、智能调度、个性推荐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其智能定价系统已经广泛用于其 C2C、包卖等核心二手车业务,该系统可根据车辆各种因素实现更精准出价,可以在推进二手车分级、标准化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坚持技术创新驱动与引领,是人人车自成立以来秉承的核心理念。这不仅在融资中得到印证,更在市场数据中得到支撑。今年4月,人人车宣布获得3亿美元新一轮投资,由高盛集团领投,腾讯、滴滴等跟投。值得注意的是,高盛——人们耳熟能详的投行巨头,成了这次投资方的主角。而观其主要原因,正如高盛在投资理由中所提及,人人车用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速度证明了其领先实力,同时作为一家技术基因浓厚的企业,技术革新一直是人人车的独特优势,人人车与滴滴的战略合作,相信人人车将给中国的汽车流通、汽车服务带去新的变革和发展动力。而在今年3月份,人人车取得的3个第一,则完美诠释了技术创新所迸发出的巨大动能:月新增车源32万辆,成交量增幅超80%,平台营收同比1月增长70.1%,在车源、成交量、营收等三个指标都稳居第一。

坚持技术创新驱动,提升核心技术能力、利用好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获得可持续发展。这是人人车在技术驱动2.0时代所全力以赴的方向,从车源、投放、接待客户到评估,每一个交易节点人人车都注入了技术基因,基于庞大的数据积累,人人车不仅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合适、更高效的匹配服务,而且能够更好地进行车况分级和精准定价。巨大的用户流量在为平台提供海量数据的同时,还能为平台找到更为合理的用户运营方式,增加用户对二手车平台的使用粘性。

据人人车创始人兼CEO李健透露,下一步,人人车将继续加强人才引进、加强团队建设,提升核心技术及创新业务的战略等级,对外加强与滴滴等战略伙伴的协同效应、对内强化生态建设,打造以汽车交易为核心、技术和数据驱动的综合性汽车交易服务平台。在之前市场上已经积累大量口碑的人人车,再加上“C-Lab未来实验室”技术创新的核心竞争力,相信人人车将会带领行业引发深度变革。
 

关键词:人人车